第六周
家家甜美家

周二
我们的藏身之处

请我们祷告:主阿,为着你常时的话、即时的话、和重复的话,我们感谢你。我们感谢你,你没有把我们留在黑暗里,如今我们在光中。为着那随着我们,并照耀在我们里面、我们身上,且照透我们的光,我们感谢你。主耶稣,为着这一切供备,我们感谢你,并且我们信靠你自己。

现在我们读经:

诗二七5因为在我遭难的日子,祂必将我隐藏在祂的遮蔽处;祂必把我藏匿在祂帐幕的隐密处,将我高举在磐石上。

神的家是我们隐藏的地方。

主耶稣在马太十一章二十八至三十节说,我们这些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祂这里来,祂就是我们的安息,这位是我们安息的基督,乃是在召会里。我们若要享受祂作安息,就必须在召会里。召会是神的家,这是今天的安息日。

在我们得救并进入召会以前,我们不仅在流浪,无家可归,我们也没有任何防卫、保护或藏身之处。当我们来到召会中,就立刻解决了我们的问题,找到了藏身之处,就是避难所。然后当我们继续接触神,在香坛那里祷告神时,我们就觉得我们是安息在家里。

召会生活是我们的避难所,因为召会是神在灵里的居所。我们都像在暴风雨的海上,有许多思念的风暴来袭。我们如何才能逃避风暴而进到避难所?惟有转到灵里。我们怎能抵挡谣言和消极的话?惟有进到灵里,就是召会、神的家、和天梯所在的地方。

长大、蒙保护、受遮盖,惟一的路就是留在正确的召会生活中。

大本诗歌第391首,说到:

你这“恬静”隐密之源,

你这神圣全足的爱;

是我帮助,是我靠山,

我的安全是你同在;

我从一切忧困、罪缠,

前来藏身在你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