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百忙中还能祷告!

在今天这个时代,什么都得奋斗,读书得奋斗,经商得奋斗,作什么都得奋斗,不然就要被淘汰。

同样的,连属灵的事也得主动、积极的抢着时间作,一放松,一懈怠,什么都不要想有成就;祷告更是如此。

或许有的人说,我们太忙了,时间不够用。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确有些烦琐的事情,常常缠累我们。

然而另一面,我们必须低头敬拜神,安排这样的环境给我们,叫我们学习在百忙中还能祷告;这种祷告才是有分量有价值的。

许多基督徒都有一个理想,以为什么事都摆脱了,找一个非常安静的地方,与主亲近,祷告交通,那是何等甜美。

但即使真的有这样一个环境给你祷告,请原谅我说,那种祷告也不见得最有价值。

真实的祷告,都是在战场上的;真实的祷告,都是属灵的争战。

我曾看见有的军队在战壕里,壕沟的水及腰,他们下半身泡在水里,右手还要持枪作战,左手就从干粮袋里随便抓一点干粮来吃。这是作战时的光景。

真实的祷告乃是在百忙中,孩子缠着,家务累着,重担压着,生意作不好,想要祷告,真是没有时间,但就是在这样的光景中而有的祷告,才是真实的祷告。

经验告诉我们,许多好的祷告都是零零星星的。

祷告时,门铃响了;祷告时,电话来了;

祷告时,这个事来了,那个事也来了,末了连奉“主耶稣的名,阿们!”都不给你机会说。

我们总得操练在百忙中,还能运用灵祷告。

在今日时代的大轮急速转动之际,谁都不容易有多少的安静。你我必须醒悟,必须操练在诸般繁忙中,能抢着运用灵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