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天全球守望祷告
第四天

【4月4日】为执政掌权者祷告

提前二2

愿当权者有智慧履行职责,并按照神公义的治理,使教会得以在平安与安宁中往前(提前二2)。


在所求的事上和谐一致,必从父得成全

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太十八19~20 我又实在告诉你们,你们中间若有两个人在地上,在他们所求的任何事上和谐一致,他们无论求什么,都必从我在诸天之上的父,得着成全。因为无论在哪里,有两三个人被聚集到我的名里,哪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

若有两个人在所求的事上和谐一致,
必从父得成全

马太十八章十九节说,“你们中间若有两个人在地上,在他们所求的任何事上和谐一致,他们无论求什么,都必从我在诸天之上的父,得着成全。”为什么两个人有那么大的能力?因为他们背后就是召会。若是这两个弟兄都和召会出了事,他们来在一起祷告,能不能同心合意是个问题,即使能同心合意,请问他们有没有力量?没有。因为他们背后没有召会。马太十八章的那两三个人,是联在召会身上,所以有莫大的力量。看看我们的拳头,有没有力量?有。但这不是它的力量,乃是我们全身体的力量。我们两个人一同祷告,表面看只是我们两个人,事实上是全召会。(马太福音生命读经,第五十一篇)

最有权柄的祷告,
就是两三个人在主的名里求

虽然我们也该有个人祷告,但有很多事个人祷告是行不通的,必须和弟兄姊妹一同祷告才过得去。(神救恩的目的,第八篇)

使徒行传十二章全召会为彼得切切祷告;等到彼得出了监,就到马利亚家里。在马利亚家不过是一部分信徒在那里。一个姊妹的家那能把全召会都装进去?但是请你记得,那少数人是了不起的少数,因为他们的背后就是全召会。(马太福音生命读经,第五十一篇)

最有权柄的祷告,就是两三个人在主的名里求。主说,“我实在告诉你们,凡你们在地上捆绑的,必是在诸天之上已经捆绑的;凡你们在地上释放的,必是在诸天之上已经释放的。”个人祷告没有这么大的权柄;无论作什么事,一个人力量小,人多力量大。祷告也是这样,几个人在一起祷告很有用。这事若能作得好,对召会的长进很有帮助。(神救恩的目的,第八篇)

我们需要祷告为神的工作铺路

神在地上的工作,完全是根据人的祷告,借着人的祷告来开路。人祷告多少,祂就作多少;人祷告得多广,祂就作得多广;人祷告得多深、多厉害,祂也就作得多深、多厉害。不错,这些都是神原来要作的,但人若不祷告,祂就不能作。有一个认识神的人,曾这样说:“神的工作好比火车,我们的祷告就像轨道;轨道铺到哪里,火车就能开到哪里。”所以我们的祷告,乃是为神的工作铺路。严格说,我们的祷告不仅是为神的工作铺路,其实就是神工作的配合,神工作的一部分。我们若不祷告,神就没有配合,没有同工,也就无所作为。(祷告的意义与目的,第八篇)

祷告:

主耶稣,赞美你的应许,你应许我们,有两三个人被聚集到你的名里,那里就有你在我们中间。主啊,在环境面前,我不能作什么,但是我愿意更多与弟兄姊妹和谐一致的向你祷告,为着你的定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