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试炼中的安慰】
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诗二三4     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会行过死荫的幽谷,但不要惧怕

我们这些跟随主多年的人能告诉你们,我们走得越远,情况越艰难。第三站是死荫的幽谷。我知道你们喜欢青草地,不喜欢死荫的幽谷。幽谷不是在山顶,而是在谷底;不是阳光普照,而是阴影;不是生命,而是死亡。你们喜欢留在青草地和可安歇的水边,但迟早你要进到谷中。不管我们怎样帮助你留在山顶,你仍会落到谷底。你会行过死荫的幽谷,我知道你会。但不要惧怕;请听诗人说,“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倘若你曾观察牧人和羊群经过不同的情况,你就知道羊群躺卧在青草地上时,牧人可能会暂时离开,或留在远处。但羊群行过幽谷时,他就靠近羊群保护它们。当你行过死荫的幽谷时,牧人比从前更亲近你。(诗篇中所启示并预表的基督与召会,第五篇)

经历主的同在

我们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那是灵的基督与我们同在。(提后四22。)这就是说,我们经历祂的同在。祂与我们同在,就是我们享受祂的同在。我们行在死荫的幽谷中,祂的同在对我们乃是安慰、拯救、和扶持的能力。

我们人活在这地上,难处是无法避免的。一个照顾丈夫与孩子的妻子,也许忽然病重,无法行动。于是这位作丈夫的弟兄就落在荫影之下、满了死亡的谷中。有些圣徒也许有瘸腿的孩子,这就将这些圣徒带到谷中。这些都是死荫幽谷的例子。

我们安息在主里,就会使谷缩短,使荫减少,并将死除去。我们不该说自己正在谷中。我们越说,谷就变得越宽。最好的路,就是忘记我们在谷中,因为有主与我们同在。我们不怕遭害,因为祂与我们同在。提后四章二十二节说,主与我们的灵同在。主不是仅仅笼统的在我们里面,祂乃是专一的在我们的灵里。我们若有了谷中正确的经历,就能见证谷是我们亲密享受主同在的地方。

主的杖,主的竿都安慰我们

在死荫的幽谷中,主的杖,主的竿-祂的保护,祂的引导,和祂的扶持-都安慰我们。杖是为着保护;倘若狼来了,牧人就用他的杖保护羊群。竿是为着训练、指引、引导和扶持。主的杖保护我们,祂的竿训练我们,教导我们,引导我们,并扶持我们。我们在死荫的幽谷中,就经历到主的保护和引导。(诗篇生命读经,第十一篇)

祷告:

主耶稣,我感谢你作了我的牧人,周全柔细地来牧养我。如今你更是那灵,就住在我的里面。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一直与我同在。主啊,让我学习安息在你的里面,经历你的保护、你的引导和你的扶持,享受你在一切环境中对我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