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I-44 训练的需要

诗歌:296

读经:

弗四11-12 祂所赐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传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师,为要成全圣徒,目的是为着职事的工作,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

训练的负担

若是主延迟回来,就需要兴起一班青年人,继续第二代的见证与工作。很多同工已经为这事祷告,盼望能预备合式的地方,为训练青年人用。我的意思不是要开神学院,或圣经学校,乃是要青年人,住在一起过身体生活,操练属灵生命。他们在这里受训练,得造就,学读经,学祷告,并建立良好的性格。在消极方面,训练是要他们学习如何对付罪、世界、肉体、天然生命等。到了适当的时候,这些青年人要回到各地教会,与众圣徒一同配搭,在教会里事奉主。我已经在上海郊外真茹,买了十几亩地,进行建筑计划,不久青年人就可以到那里受训(倪柝声弟兄三次公开的见证,二五一页)。

我想叫大家清楚的另一件事,就是我们对于办训练,训练圣徒的负担。倪弟兄在中国大陆曾经为圣徒举办经常的训练。我在一九四九年离开中国大陆,到了台湾。一九五三年我们在那里开始有四个月正式的训练。从那一年起,我几乎每年都划出几个月来训练圣徒。

成全圣徒

有恩赐的人—使徒、申言者、传福音者、牧人和教师—若作成全的工作,自然的,所有被成全的圣徒都会作他们所作同样的工作。圣徒们会有分于职事的工作,就是建造基督的身体。以弗所四章告诉我们,召会是基督的身体,不是由有恩赐的人直接建造起来的。他们的工作是成全圣徒,然后被成全的圣徒直接建造基督的身体(11~12)。

保罗在以弗所书告诉我们,使徒、申言者、传福音者、以及牧人和教师这些恩赐,都是为着成全圣徒的。然后行传二十章给我们看见,以弗所书的作者使徒保罗,如何成全以弗所的圣徒。以弗所书陈明所传给以弗所圣徒的教训,行传二十章却陈明以弗所书作者的实行。以弗所四章的教训和行传二十章的实行,都是出自同一位使徒。保罗教导人成全圣徒,并且亲自实行这事(长老训练第九册,五七、一○九、一一八页)。

为着职事的工作

圣徒真正被成全,必须是在召会中且在职事之下。今天主的职事遭受批评、毁谤和嘲讽。信徒的眼睛若被开启,他们将看见什么是职事,今天职事在那里。在召会中需要职事,好成全圣徒,目的是为着职事的工作,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在这些日子里,我对成全圣徒有很重的负担。除非等到我看见众圣徒都能作早期的使徒、申言者、传福音者、牧人和教师所作的同样工作,否则我不能卸下这负担。

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

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卸下我对训练一事的负担。为着实行召会生活,我们需要受训练。这意思是说,训练应该加强并提高我们召会生活的实行。到目前为止,圣徒所得的帮助虽然相当不足,但是我们不能否认一个事实:从进到主的恢复以来,许多圣徒都受过一些训练。我们可以从他们在聚会中的见证或祷告明显的看出来。然而,我们还需要更彻底、更完全的训练。我的负担是在一段时间以后,也许三、四年后,这里所有主恢复中的圣徒,都受过充分的训练。

训练的目的

在生命里长大

我们若要被成全,就必须注意生命和功用。被成全的路在于在生命里长大,并能熟练的尽功用。这里的“成全”一辞,原文的意思也表示使之完全、装备、供备。成全圣徒就是使圣徒得以完全、得着装备、并得着供备。我们惟有借着在生命中长大,纔能得以完全。我们必须成熟,纔能得完全。…圣徒需要得着喂养,也需要受训练,使他们能有适当的技能尽功用。

在神圣的真理上得装备

受训练就是得着基督丰富的供应,供应到我们里面,使我们长大;并且也得着装备,使我们在说话、接触新人、牧养、传福音、教导人的事上,都有技巧(以弗所书生命读经,四二三至四二六页)。

一个青年人大学毕业后,愿意出来学习全时间服事,首要的事应当学习真理。每天上午,他们都应当花工夫在学习真理的事上;借着使用新约圣经恢复本,连同其中的批注、串珠,并且辅以生命读经。每天上午读四个小时,这样,两年就能把新约研读一遍。这是必须要有的装备。

现在新约生命读经已经全部出版。盼望众召会能用这套书作基础,大力推动真理的学习。在各召会里,带领每位圣徒研读新约圣经恢复本,特别是把批注好好、透彻的读过;这将是一件不得了的工作。从前你们觉得没有什么可作的,是因为你们不作,并且也不大想作;即使想作,也找不到路作,所以作来作去就没有兴趣。但是现在路已经清楚摆在这里,就看你们愿不愿意出代价。如果你们肯,相信不到三、五年,全召会在真理的学习上必然大有长进(真理、生命、召会、福音—主恢复的四大支柱,九九,一○二至一○三页)。

熟练的尽功用

我们若享受这样一位基督,就必定在生命里长大。以弗所四章给我们看见,生命的长大带来恩赐的发展;我们也必须看见,按照林前三章,生命的长大首先带来建造召会的宝贵材料(6~7,12)。我们变化成为金、银和宝石,不是为着个人的属灵。我们这些材料,必须是宝贵的,因为我们乃是为着神的建造。生命的长大首先带来神建造的宝贵材料,然后带来恩赐的发展。要建造任何一种建筑物,首先你需要材料,然后需要有技巧。材料和技巧是我们因着享受包罗万有、经过过程的基督,就是三一神具体的化身成了赐生命的灵,而在生命上长大所产生的结果。为着生命长大而享受基督的终极总结,乃是用这些材料并借着这些技巧所建造的召会(长老训练第九测,一一五至一一六页)。

参读:倪柝声弟兄三次公开的见证,第二篇;长老训练第九册,第五、七至八章;以弗所书生命读经,第四十一篇;真理、生命、召会、福音—主恢复中的四大支柱,第八篇;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三年第三册,其他信息记录,第五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