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I-15 主的恢复

诗歌:补525

读经:

约壹一1 论到那从起初原有的生命之话,就是我们所听见过的,我们亲眼所看见过的,我们所注视过,我们的手也摸过的。

约壹二24 至于你们,务要让那从起初所听见的住在你们里面;那从起初所听见的若住在你们里面,你们也就住在子里面,并住在父里面

主恢复的含义

“恢复”一辞的意思是说,一样东西原初有,后来失去了,现在需要回复到它原初的光景。“恢复”这辞略嫌简单,但我们说到主的恢复,把它应用到全本圣经的启示上,就看见它是既深奥又紧要。可以说,全本圣经的启示乃是启示恢复的事(关于主的恢复,一页)。

主的恢复乃是恢复圣经(神的圣言)所启示的神圣真理(提后三16)。历代以来,圣经所启示的真理已经被遗失、忽略、误会、误解、且被人错误的教导。因此,需要有主的恢复。在早期使徒时代,在教父时代,在召会大会时代,在天主教同教皇制度时代,在更正教实行时代,主一直借着那些爱祂、并爱祂圣言的圣徒,恢复一些被遗失、误会、误解、并错误教导的真理(关于主的恢复和我们当前的需要,七至八页)。

主恢复的第一面—神的启示

神的启示就是神的说话,从旧约的摩西起,到新约的使徒约翰,历时一千五百多年,神一直在说话;祂所说的话集合在一起,就成了今天我们手中完整的圣经。所以圣经最后一卷,启示录的末了就说,不可在这些话上加添什么,也不可删去什么(二二18~19)。

主恢复的第二面—神人的生活

现在我们来看主恢复的第二面,就是神人的生活,也就是信徒必须有的一种生活。世人所强调的是伦理道德的生活、宗教的生活,然而这些都不是神所要的。神所要的乃是神人的生活,就是神与人共同的生活。

主恢复的第三面—召会的实行

首先,召会作基督宇宙的身体,乃是神宇宙的家,也是神的国(弗一23,提前三15~16,太十六18~19)。基督的身体、神的家、神的国,三者就是一个;基督的身体就是神的家,神的家就是神的国。

这个基督宇宙的身体就是神的家,就是神的国(弗一23,提前三15~16,太十六18~19),出现在各城,成为各城的地方召会。圣经给我们看见,一城只限一会,为保守合一,而免分裂(申十二5~18,徒八1,十三1,启一4,11)。神的独一召会,在全球虽显为众多地方召会,却仍是基督宇宙惟一的身体,不当分门别类,成为宗派公会(林前十16~17)。(三一神终极完成之灵与信徒重生之灵联结的果效)

参读:关于主的恢复,前言、第一篇;一九九三年相调特会信息,第一篇;三一神终极完成之灵与信徒重生之灵联结的果效,第六篇;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三年第三册,其他信息记录,第十三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