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44 仰望主的回来

诗歌:756

读经:

提后四8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义的审判者,在那日要赏赐我的;不但赏赐我,也赏赐凡爱祂显现的人。

爱慕、等待、以此为勉励

我们既知道主的再来是如此宝贵,就该爱慕主的显现(提后四8)。圣经末了结束在:“主耶稣阿,我愿你来!”(启二一20)。从新约的记载,我们不难发现在使徒们的心目中,他们一直认定,主必快来,他们也过着预备主再来的生活。在召会历史上,我知道和受恩教士就是过这样的生活。在一九二五年最后一天,倪弟兄去找她一同祷告,她祷告说,“主阿,难道你真要让一九二五年过去么?难道你真要等到一九二六年纔再来么?然而,在这末了的一天,我还求你今天就来!”不久倪弟兄在路上遇见她,她又向他说,“真希奇,为何到今天,祂还没有来!”不要想我们既清楚主来临的兆头,就可以松懒。先爱世界,到了末七再追求主。没有这么便当的事。要相信主是可畏的。在路加十二章主说了一个比喻。有一个财主努力积攒钱财,要叫魂享用快乐;神却对他说,无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魂(路十二16~20)。我们能有每一个今天,实在都是主的恩典。所以只要还有今天,只要气息尚存,我们就当爱主,爱慕祂的显现,热切等待主来(腓三20),并且常以此事为勉。

保罗在提后四章一节对提摩太说,“自我在神并那将要审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稣面前,凭着祂的显现和祂的国度,郑重的嘱咐你。”那是保罗将要殉道之时的劝勉。他说他美好的仗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赛程已经跑尽了,当守的信仰也已经守住,在审判台前他必要得公义冠冕的赏赐;这冠冕也是赐给凡爱慕祂显现的人(提后四6~8)。他以审判和国度提醒提摩太,也提醒我们,要过一个爱慕主显现的生活。这会叫我们不灰心、不退后、不软弱,忠心到底。

儆醒预备

主来的时候,要像贼一样,隐密的临到那些爱祂的人,把他们当作宝贝偷去,到祂天上的同在里(太二四42)。因此我们需要儆醒并预备(二五13,二四44)。我们若要被提,就需要先被属天的气充满,在器皿里盛着油。我们若扎根在地上,天天被今生的思虑、属地的享乐所霸占,在那时候就无法被提。我们要回想罗得的妻子,她因贪爱并宝贝神即将审判并彻底毁灭的邪恶世界,回头观望,就变成盐柱,被撇在蒙羞之地。这该是对我们的警告;我们若还贪爱世界,主就会把我们留下经过大灾难,叫我们蒙羞,直到我们成熟被提(神命定之路最新的陈明与基督来临的兆头,六四至六六页)。

参读:神命定之路最新的陈明与基督来临的兆头,第七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