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24 基督在祂三个时期中丰满的职事

诗歌:94

读经:

约十二24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启五6 我又看见宝座与四活物中间,并众长老中间,有羔羊站立,像是刚被杀过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灵,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基督丰满的职事

基督丰满的职事,包括基督所成就的一切工作。基督借着祂的职事,祂的事奉,从祂成肉体到新耶路撒冷的完成,成就了很多的事。

基督在祂三个时期中丰满的职事

基督在祂成肉体的时期中所成就的事

基督在祂成肉体的时期中,将无限的神带到有限的人里面;祂将三一神与三部分人联结并调和一起;并且借着祂芬芳的美德,在祂的人性里彰显全备之神丰富的属性。最后,祂到十字架上完成祂包罗万有之法理的救赎。

基督在祂从复活到召会堕落的总括时期中所成就的事

在基督的复活里,祂生为神的长子,成为赐生命的灵,并为着祂的身体重生众信徒。

基督生为神的长子,并成为赐生命的灵,目的是为着重生信徒,使他们成为神的许多儿子,与祂在一个宇宙的大生产中一同由神所生。基督的复活是一个大生产,将祂自己这位长子,和众信徒作祂许多的弟兄,就是祂亿万的“同胎”弟兄,一同生出来(活力排,一四六至一四九、一五四页)。

基督在祂从召会堕落到新耶路撒冷之终极完成的加强时期中所成就的事

基督已经成了七倍加强的灵,以加强祂生机的救恩,并产生得胜者,为着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我们的神是涌流的神,涌流出来为要将祂自己作为生命,分授、分赐到所有爱祂的人里面。至终,这永远的生命会有一个集大成,一个总和,一个终极的完成,那就是新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就是整本圣经里永远生命的总和。

使徒保罗说,我们是神的农埸,为着生长基督,也是神的建筑(林前三9)。当我们在神圣生命里长大时,我们就被变化成为神建筑的宝贵材料:金、银和宝石(12)。新耶路撒冷是由变化过的宝贵材料所构成的:金为城的基础,珍珠为其门,宝石为其墙。…但我们若以三一神─父为金、子为珍珠或银、灵为宝石─建造召会,我们建造的工程就是新耶路撒冷的一部分(活力排,一五八至一五九页)。

参读:活力排,第十二篇至第十四篇;如何作同工与长老,并如何履行同工与长老的义务,第一至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