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23 复活的成就

诗歌:102

读经:

徒十三33 神已经向我们这作儿女的完全应验,叫耶稣复活了,正如诗篇第二篇上所记:“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了你。”

产生神的长子

在胜过一切的复活里,产生了神的长子。神只有一个儿子,就是神的独生子(约一18,三16)。但是在复活里,神有另外一种儿子,就是神的长子,产生出来。这事在复活里发生,是借着将基督的人性提高到祂的神性里,并借着使基督从神而生(徒十三33,诗二7),也就是借着用基督的神性(圣别的灵),在复活的大能里,将大卫的后裔标出为神的长子(罗一4,八29,来一3~6)。

将一切神所拣选的人重生为神许多的儿子

在基督胜过一切的复活里,一切神所拣选的人都重生为神许多的儿子,并神长子—复活的神人基督—的许多弟兄(彼前一3,来二10,罗八29)。

将神的灵完成为赐生命的灵

基督首先成为人,那人又生为神的长子。并且神所拣选千万的人,也与祂一同出生,生为神许多的儿子。在同一个复活里,这位奇妙的基督也成了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下)。赐生命的灵就是基督的灵—那是灵的基督,灵化的基督(罗八9)。赐生命的灵也是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的终极总结,这位三一神具体化身在灵化的基督里,实化为赐生命的灵。赐生命的灵就是复活的实际,复活就是基督自己和经过过程且终极完成之三一神(约十一25,约壹五6)。复活乃是基督,也是终极完成的三一神,而这复活就是那灵(过照着圣经中神圣启示高峰之生活实行的路,一四至一五页)。

参读:过照着圣经中神圣启示高峰之生活实行的路,第一篇;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三年第二册,基督的四个主要阶段,第三章;基督徒的生活,第七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