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21 人性生活

诗歌:77

读经:

腓二6-8 祂本有神的形状,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之珍,紧持不放,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仆的形状,成为人的样式;既显为人的样子,就降卑自己,顺从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借着过人性生活彰显神圣的属性作人性的美德

有一天在这地上,神成了一个人。然后,这个神人在地上过人性的生活,但所彰显的不是属人的,乃是彰显神圣的属性作人性的美德,如此就在人性里彰显神。

借着过被钉死的人性生活

基督经过人性生活,乃是借着过被钉死的人性生活,以彰显神圣的生命。今天我们是祂这原型的复制;我们是神人。我们需要看见,我们的生活必须是被钉死的生活。我们该一直治死我们人性的生命。这就是钉死我们人性的生命,目的是要彰显神圣的生命。我们人性的生命必须被钉死,好使神圣的生命(这也是我们所有的),得以彰显。这样,我们就借死而活,也就是向己死,向神活。

为许多将来的神人设立一个模型

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经过了人性生活,为许多将来的神人设立一个模型—被钉死而活,使神借着人性得彰显。这清楚的揭示于彼前二章二十一节,那里说,基督在祂的人性生活中,给我们留下一个榜样,一个模板,给我们作祂的复本。基督耶稣在地上的时候,设立了一个样本,为着属灵的复印。祂是榜样、样本,为着复印,以产生千万的复本(过照着圣经中神圣启示高峰之生活实行的路,一○至一一页)。

参读:过照着圣经中神圣启示高峰之生活实行的路,第一篇;神圣的经纶,第六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