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20 成为肉体

诗歌:74

读经:

约一14 话成了肉体,支搭帐幕在我们中间,丰丰满满的有恩典,有实际。我们也见过祂的荣耀,正是从父而来独生子的荣耀。

借着由神成为肉体,作一个在肉体里的人,把神带到人里面

神成为肉体(约一14),在旧约里有清楚的应许和预言,但是很可惜,大多数犹太人没有看见这件事。在创世记三章十五节,神应许堕落的亚当,有一位女人的后裔要来伤那诱使亚当堕落之恶蛇的头。毫无疑问的,亚当那时必定恨恶那蛇。所以神告诉他,有一天,有一位女人的后裔要来伤那蛇的头。我们知道,这位女人的后裔就是基督。有一天祂由童女所生。祂废除了撒但;祂打伤了撒但的头。

在创世记二十二章十八节,神应许亚伯拉罕,他的后裔要叫地上的万国得福。亚伯拉罕的后裔就是基督(加三16)。在撒下七章十二至十四节,神应许大卫,他有一个后裔,是一个人,要作神的儿子,建造神的殿宇,并在神的国中坐王位。这个后裔也是基督。

将神性与人性调和

神成为人,意思就是神把神性与人性调和,使神与人,神性与人性成为一个实体。

由神圣的灵并由童女所生

基督是由神圣的灵成孕,并由童女所生(太一20)。

产生一位神人

基督的出生产生一位神人—以马内利(太一23),作许多神人大量复制的原型。神成了耶稣,意思乃是神成了一位神人。这位神人是一个原型,为要复制成千千万万的神人。如果你看见自己是个神人,你在日常生活中的行事为人就会很有尊严。当你去买东西,采购食物,或处理一些实际的事务时,你要看自己是个神人。这样,你的态度,你的谈话,就会很有尊严。甚至一个小城市的市长,作事也有他的尊严。今天你是个神人,你所过的生活该满了尊严,有最高标准的人性美德,彰显最超绝的神圣属性(过照着圣经中神圣启示高峰之生活实行的路,八至一○页)。

参读:过照着圣经中神圣启示高峰之生活实行的路,第一篇;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三年第二册,基督的四个主要阶段,第一章;约翰福音生命读经,第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