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07 时代的异象

诗歌:653

读经:

徒二六19 亚基帕王啊,我故此没有违背那从天上来的异象。

在完整的异象中事奉神

从使徒约翰写完启示录,至今十九个世纪了。在这一千九百多年中,不知有多少基督徒都事奉神;包括犹太人在内,他们也事奉神。然而犹太人事奉神,全数是照着旧约的异象。有的基督徒事奉,是照着新约福音书里的异象,就是讲耶稣地上的职事;有的人事奉神,什么异象也没有。我们要在异象里事奉神,就必须达到保罗书信的末了,又达到启示录中的七个召会、历世代、国度、新天新地、以及召会的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因此,简单的说,我们若要事奉神,就我们的异象必须是从创世记亚当的头一个异象,一路直到召会终极出现的新耶路撒冷,这纔是完整的异象。这异象乃是直到今天,纔向我们完全揭示出来。

根据时代的异象事奉神

在每一个时代里,神只赐给人一个异象。我们在亚当看见神的救赎;在埃布尔看见神救赎的路;在以挪士看见人对神的需要,并人呼求神,而得享神的丰富;在以诺看见蒙救赎,而走救赎之路的人与神同行;在挪亚就是与神同行的人,与神同工建造方舟,应付了那一时代的需要。

然后我们在亚伯拉罕看见神的呼召,神的应许,因信称义,凭信而活,以及活在与神的交通里;在艾萨克看见恩典的承继,安息与享受;在雅各布看见神的拣选,生命的变化,以及生命的成熟;在约瑟看见生命成熟作王的一面。接着在摩西、亚伦、乔舒亚、士师们,我们也都有所看见。到了塞缪尔,我们看见拿细耳人自愿奉献,取代了命定的祭司,结束了士师时代,带进国度时代。

我们必须清楚,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异象,我们必须根据那个时代的异象事奉神。以挪亚时代为例,按圣经的记载,当时全地好像只有挪亚一家—他和他的妻子、三个儿子、以及三个儿媳—事奉神。事实上,我们是否相信,那时只有这八个人事奉神,其余的人都去拜偶像?或许我们从未想过这事,然而无论其余的人是否事奉神,有一件事是确定的:他们无分于方舟的建造。因此,他们的事奉在神看是算不得数的。

紧紧跟随今时代的完整异象

我们不是跟随任何人,我们乃是跟随一个今时代的异象

我们既有今时代、终极的异象,就要紧紧跟随。我们绝不是跟随什么人,我们乃是跟随一个异象。如果说我们是跟从某某人,那就是大错;我们乃是跟从一个今时代的异象,也就是神终极完成的异象。

我只告诉你们一个事实,是主怜悯我,启示给我看见异象。所以我劝你们,不要跟随我,乃要跟随我蒙主怜悯,承继倪弟兄和历代主的仆人所留下,传承给你们看见的这个异象。这实在是从亚当头一幕的异象,直到新耶路撒冷末了一幕的异象。五十多年过去了,我亲眼看见,走到主恢复里,停留一下又出去的,至终都没有结果,因为路只有一条。属灵的事是一元化的:一位神,一位主,一位灵,一个召会,一个身体,一个见证,一条路,一个流,一个工作。如果你不走这条路,你将无路可走。

跟随这个承继已往、构上时代并终极完成的异象

所以,你们不是跟从一个人,你们乃是和主的职事站在一起;你们乃是跟从一个异象,就是构上时代的异象,承继已往一切而集大成的异象。既是构上时代的,就也是承继已往的。如果你仍站在使徒行传里,固然是承继已往的,却不能说是构上时代的。今天我们在这里,想想主恢复的启示,看看我们中间所出版的书,都是从召会开始,讲到神的经纶,直到新天新地的新耶路撒冷,可说是全备的异象。你们若在这异象里,就是在异象里事奉;你们若不在这异象里,还可以作亚波罗讲解圣经,作巴拿巴出去探访召会,也可以作雅各布敬虔服事,作彼得那头号使徒,但你所作的一切却不是在异象里。

我相信这个光,在我们中间是非常透亮的,无人可以辩驳。因这缘故,我盼望…弟兄姊妹,也都清楚这一点,从你们…事奉主开始,就明白我们在那里、作什么。这不是一个个人的事,而完全是主的职事,把祂的异象一代又一代的带到神的儿女当中。所以凡在这异象里的,就是在神的异象里事奉。

真正的同心合意

今天我们能同心合意,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异象,只有一个看法。我们都在这一个构上时代,并承继一切的异象里,只有一个眼光,只说一样的话,一心一口,同声同调,一同事奉神。结果出来一个力量,成为我们的士气,也成为我们的冲击力;这就是我们的能力。主的恢复在地上有了这个能力,自然就有繁增的美丽光景。然而今天这个情形不够高,尚未达于极点,以致我们虽没有大的争执辩驳,有时却有小的唧咕议论,使得我们的士气低落了(时代的异象,五○至五一、六、九、五二、五四、五六、五八页)。

参读:时代的异象,第一至二篇;新路实行的异象与具体步骤,第一至三篇;神圣的水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