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06 神圣启示的高峰

诗歌:附5

读经:

徒八30-31 腓利就跑上前去,听见他念申言者以赛亚的书,便说,你所念的,你明白么?他说,没有人指引我,怎能明白?于是恳求腓利上车,与他同坐。

启二一2 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

主的异象和启示达到了高峰

在已过七十三年,从一九二二年至今,主在祂的恢复里一直使用我们,发展对祂话的内在领会。在这七十三年间,倪柝声弟兄的职事占了头三十年,从一九二二年起,一直到一九五二年,就是他被关监那年。在那段期间,倪弟兄立下了很好的根基。从一九五二年直到今天,在这四十三年间,我们这些倪弟兄的同工,继续发展他所立下的根基。已过二年,我们达到了这发展的终极完成。这发展终极完成于神人、新人、新造、基督的身体、和新耶路撒冷。这是我们对圣经七十三年劳苦工作的一个结论。我相信,没有什么比这个更高。在已过二年,我昼夜被这事所占据。要释放这个高的启示,就需要有对圣经的结晶读经(神人,二二页)。

神成为人,为要使人在生命、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为神

所有的圣徒都应当被三一神的启示和异象所推动,为着祂的行动联于祂,好在地上完成祂新约的经纶。除了回教国家之外,今天福音几乎已经传遍世上所有的国家。几乎每一个地方都满了基督徒。既是这样,今天我们的启示和异像是什么?在已过三年里,我们的启示和异象大为提高,因为我们看见了神启示的高峰。我们的这些启示和异象,主要的是关于神成为人,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成为神,但无分于神格。这是在我们中间神圣启示之高峰的中心(三一神的启示与行动,一一五页)。

我们读圣经若没有注意到这个重要的点,那么就实际的意义说,圣经对我们就是一本空洞的书。这意思是说,圣经本身虽然是实际的,但在我们的领会里,它仍是空洞的。举例来说,假设有一个盒子很吸引人,里面放着一颗钻石。小孩可能对盒子有兴趣,对钻石没有兴趣,但大人却会将注意力集中在盒子里面的钻石上。今天,许多基督徒在意圣经这个“盒子”,但他们没有看见,也不珍赏这盒子里面的内容—“钻石”,甚至可能定罪那些对“盒子”里面的“钻石”有正确珍赏的人。圣经这“盒子”里的“钻石”乃是一个启示,就是神在基督里成为人,为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是在神格上)成为神(塞缪尔记生命读经,二四八至二四九页)。

新耶路撒冷—神经纶的最高目标

在这本圣经里,祂给我们看见这一个大的启示,就是神要把祂自己作得和我们人一样。…祂是神,却取了人性,穿上人体,有人的生命,和人一同居住、一同生活,为要把人,就是祂所拣选的人,也作得和祂一样。这就叫这些人,虽然是人,却有祂那神的生命,也有祂那神的性情。…祂是神,怎样有了我们的人性;我们是人,也照样要有祂的神性。…祂就借着这二性、二命,把祂和人调在一起,为要使祂那神圣的生命,能借着人性活在人中间;也是为着祂所救赎的人,能有祂的神性,在祂的神性里,借着祂所复活、拔高的人性,活出神的形状来。

这最终就把神人二者作成一样,调和在一起,而且是建造在一起。神把祂自己…建造在人里面,也把人建造在祂里面。…这就是宇宙间的一个新人。这是以弗所四章给我们看见的。这个新人最终的完成,结果就是新耶路撒冷。新耶路撒冷是个构成,是神而人,人而神,二者构造在一起的;是神性在人性得着彰显,是人性在神性得着荣耀。所以他们二者就互为居所,神而人者住在人而神者的里面,那人而神者又住在神而人者的里面,互为居所。这样,祂那神圣的荣耀,就在人性上,显照得光辉烈烈,灿烂赫赫。…这经纶乃是神自己和人作成一体,成为神而人者,人而神者的一位(经过过程之神圣三一在信徒里的分赐、变化、并建造,三八至三九页)。

神生机拯救的一面

神怎样叫人成为神呢?神用祂自己作生命把我们重生之后,就在我们里面继续用祂生命的灵作圣别、更新和变化的工作。神成为人,是借着成为肉体。人成为神,是借着变化。当主耶稣在地上作人的时候,祂曾登山改变形像。那一次的变化,是突然的变化。但是我们成为神的变化,不是突如其来的,乃是一生的变化,一直变化到模成祂的形像。最后就和祂一同进到荣耀里,就是我们的身体得赎;那是我们全人最后一步的得赎,把我们带进荣耀里。我们乃是经过重生、成圣、更新、变化、模成和得荣,而成为神。到这一步,约壹三章二节说,祂再显现的时候,我们必要像祂,正如祂所是的(异象的高峰与基督身体的实际,二七至二八页)。

参读:神人,第一篇;三一神的启示与行动,第十二篇;塞缪尔记生命读经,第三十一篇;经过过程之神圣三一在信徒里的分赐、变化、并建造,第四篇;异象的高峰与基督身体的实际,第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