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18 神人的生活

诗歌:附5

读经:

约十四19 还有不多的时候,世人不再看见我,你们却看见我,因为我活着,你们也要活着。

加二20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里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儿子的信里,与祂联结所活的,祂是爱我,为我舍了自己。

把我们所看见的实行出来

我们既看见了神圣启示的高峰,就需要把我们所看见的实行出来。我们的实行会成功,那个成功将是一个新的复兴,乃是最高的复兴,可能也是主回来之前末了的复兴。我在前一篇说过,我们需要有模型。我的意思不是只有一些个人要成为模型。我的意思是,我们需要有团体的模型,就是基督的身体,也就是一班过着神人生活的人。从今天起,我们的实行应当是过神人的生活,认识基督复活的大能,接受祂的十字架,像祂一样天天接受祂的十字架,被钉死,被模成祂的死,而活另一位的生命(腓三10,一21,加二20)。我们的生命、我们的己、我们的肉体、我们天然的人、以及我们的一切,都已经被这一位带到十字架上。现今我们是在活祂,所以我们生活的每一时刻、每一部分,都应该留在祂的钉十字架里,模成祂死的模型。这样,我们就自然而然的活祂,以祂作复活(约十一25)。这就是神人的生活。

我们实行的目标应当是过神人的生活

从今天起,这应该是,也必须是我们召会的实行。不然的话,我们所实行的就是徒然的。我们所实行的召会生活,不只是凡事都照着圣经,不只是完全照着圣经给人施浸、脱离宗派、实行蒙头和擘饼。有些人进到主的恢复里就是因着这些作法。他们珍赏我们的家庭生活、召会的聚会、以及我们训练青年人的方式。但这些事不该是我们实行的目标。我们实行的目标应当是过神人的生活。这是我们应当达到的目标。

这个生活乃是借着复活、
在复活里、并凭着复活,过钉十字架的生活

我们的实行不是过一种天然人(无论是好人或坏人)的生活。我们所实行的,乃是过神人的生活。神人就是一个得了重生、并且变化过的人,与神成为一,而以神为他的生命、他的人位、和他的一切。至终,这人就在生命和性情上,而不是在神格上,成了神。这就是神人。在恢复里,今天我们所该实行的,就是过这样一个神人的生活。这个生活乃是借着复活、在复活里、并凭着复活,过钉十字架的生活。在这样的生活里,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祂在我里面活着(加二20)。但是当祂在我里面活着的时候,祂是与我一同活着,结果我就与祂一同活着(约十四19)。祂同我活着,我也同祂活着。我们二者同活在一起,是个调和的生活,也就是神与人调和的生活。

这个生活就是召会的生活

最高的家庭生活、婚姻生活、和社交生活,都是出于这样的生活。这个生活就是召会的生活,也是基督身体的生活。这样的生活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这样的生活,就像耶稣基督在地上三十三年半的生活,要拯救我们脱离一切大小的消极事物。在我们的婚姻生活里,这样的生活要拯救我们脱离分居和离婚。在召会里,这样的生活要拯救我们脱离意见、分裂、藐视、批评和怨言。在这生活里没有批评、藐视、偏见、分裂、异议和意见。在这样的生活里,我们乃是过神人的生活。在祂一切都是新的,一切都是属天的,一切都是神圣的,乃是神性调着人性的(过照着神启示之高峰的生活,三八至四○页)。

我们若过这种生活,就是基督的身体

我们若过这种生活,就是基督的身体。我们若不是过这样的生活,那就只是像孔孟的道德的教训,或宗教的表面活动。所以无论传福音,讲解圣经,探望弟兄姊妹,都要问问看,是不是一种神人生活所活出来的?是神人生活所活出来的,纔是基督的身体,否则就不是,而是社会里的宗教活动,和孔孟的道德教训没有分别,是属于知识善恶树,不是属于生命树(神经纶的总纲与神人该有的生活,三一页)。

我们如果实行我们所听见的,自然而然就会有模型建立起来

我们若是过这样的生活,就必定会出去接触人传福音。活力排就是一班这样的人。活力排不该当作一种形式去实行;活力排应当是一班一班过这样生活的人。我们过这样神人的生活,就会拯救人,造就人,也会建立地方召会,甚至到一个地步,把基督的身体建造起来。我们如果实行我们所听见的,自然而然就会有模型建立起来。这模型要成为召会历史中最大的复兴。我信这复兴会把主带回来(过照着神启示之高峰的生活,四○页)。

参读:过照着神启示之高峰的生活,第五章;神经纶的总纲与神人该有的生活,第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