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01 在实际生活中经历三一神的分赐

诗歌:447

读经:

约十四16~17  我要求父,祂必赐给你们另一位保惠师,叫祂永远与你们同在,就是实际的灵……;你们却认识祂,因祂与你们同住,且要在你们里面。

用灵祷告,接触三一神

一个得救的人,里头感觉有主的同在,那就是灵在他里面。灵在那里,就是主在那里(林前六17,林后三17);而主在那里,就是父在那里(罗八9~10)。三者都在信徒里面;一个来了,就是三个都来了。因为这位灵就是子的实际,实化(约十四17),而子就是父的具体化身(十30,十四10~11)。所以这三位实际上乃是一位,不过这一位却有三的讲究和分别。

我的点在这里:你们在这里受训,不是只学习真理;你们更要学习天天多吃“奶酪”,天天享受三一神。吃物质的奶酪,不是用鼻子,也不是用耳朵,乃是用口。同样的,享受三一神不需要动头脑、用耳朵,也不需向主叩拜,只需要我们用灵,敞开心、张开口向主祷告,就能享受到了。

运用灵呼求主名,以享受三一神

你们在这里受训,就是要学习用你们的灵;从早晨一起身,就学惯用你们的灵。这就如同你要呼吸,不必去求人,也不必想要得任何的帮助;你只要运用你的呼吸器官,鼻子一吸,空气就进来了。同样的原则,今天你要享受三一神,就需要运用你的灵。譬如,你早晨一起来,感觉身体很疲倦。你越想只会越感觉疲倦;但如果你即刻从那种光景转回灵里,全人就会复苏过来。转向灵的秘诀,就是呼喊:“哦,主耶稣!哦,主耶稣!”你无须大声呼求,只要轻声从深处呼喊,立刻你就转回灵里,全人得着复兴。

借着转回灵里经历神的救恩,并对付仇敌

我相信你们住在一起,早晨一起来,会遇见许多的麻烦,因为撒但有很多差役。许多时候,同寝室的姊妹可能给你带来难处。比方你刚起床,同住的姊妹不早也不晚,就在那时把你的漱口杯打破了。你不敢发脾气,但心里很生气。这时,你只要呼喊:“哦,主耶稣!哦,主耶稣!”你越喊就越不受这事搅扰,反而里面觉得有享受、有滋润。我相信你们多少都有这样的经历。你要知道,撒但常常在环境中挑起一些麻烦来搅扰我们,要把我们逼得非生气不可。你一生气,他就快乐。不仅如此,你一生气,你所听的一切真理就变作什么都不是,都落了空,成为泡影。什么三一神、神的救恩等,都没有了。你在这里受训,听了这么多真理,领受许多的异象;但因着撒但的搅扰,就把你所学得的漏光了。

马太一章二十一节说,“…耶稣…亲自将祂的百姓从他们的罪里救出来。”基督教的说法是,主耶稣借着钉十字架,流出祂的宝血,洗净我们的罪。我不敢说不是这样,但这只是对付罪的行为;在积极一面,主还要救我们脱离罪的权势。我们要知道,主耶稣有两个名字:“耶稣”就是耶和华,“以马内利”就是神。这指明主耶稣就是耶和华,并且也是神。祂把我们从罪里救出来,主要的乃是借着成为灵,进到我们里面,救我们脱离罪的权势。

经历基督,产生召会

马太十六章记载,当主问门徒:“你们说我是谁?”彼得认识得准;他回答说,“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儿子。”主说,彼得看见的异像是对的,祂是基督,是神的儿子;接着祂又进一步说,“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盘石上。”(15~18)。这给我们看见,乃是从我们体认基督、经历基督,召会生活纔显出来。召会不是一个属人的俱乐部,也不是一个属世的社团组织;召会乃是一个生机体,是我们里面与主联结了,我们也凭着这联结的生命活在祂里面,结果就产生出召会的实际(神的启示和异象,一三○至一三四页)。

参读:神的启示和异象,第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