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51 进入得胜的生命

诗歌:647

读经:

加二20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里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儿子的信里,与祂联结所活的,祂是爱我,为我舍了自己。

如何经历得胜的生命

得胜的生命乃是“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我们看保罗写给加拉太人的信,说他达到这地位了,说他得着这经历了,说他已经进去了。现在我们要看保罗是如何达到的,是如何得着这经历的,是如何进去的。我们看见保罗是如何进去的,照样我们也能如何进去。保罗进去,只有两句话,一句在这话—“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的上面,一句在这话的下面。头一句“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是进去的头一个条件。第二句“但是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是进去的第二个条件。保罗是借着这两个条件,得着基督作他的义,得着基督作他的圣洁,得着基督作他的得胜。我们现在好好来看这两件事。

降服—“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

第一个条件“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这一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为什么必须是“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纔能得着这得胜的生命呢?弟兄姊妹们,我问你,今天住在你里头的,一共有几个人?我们承认说,我们一信的时候,就有主住在我们里面。林后十三章五节说,“岂不知你们若不是可弃绝的,就有耶稣基督在你们心里么?”我们已经信了的人,都知道我们不是可弃绝的,所以有主住在我们里面,是的确的事实。但是,有一件顶可惜的事,就是不只基督住在我们里面,连我们自己也住在我们里面。今天如果我们要得着主作得胜的生命,我们自己就要搬出去,我们自己就要挪开,我们自己就要放手。如果我们的自己出去了,我们就能得着这得胜的生命。

我不能

今天在这里,弟兄姊妹们都看见了十字架的事实。我们知道,主替我钉死在十字架上的时候,不只担当了我的罪。并且也把我这人带去钉死了。罗马六章的教训,是我们多年知道的,就是主死在十字架上,不只担当了我的罪,并且我的旧人也已经和祂同钉死了。所以我们不只知道罪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并且也知道我已经和祂同钉十字架了。这是我们这多年一直注意的。不错,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了,但是,为什么在我身上不发生效力呢?不错,主钉在十字架上了,但是,为什么我总是不死呢?主已经把我带去钉死了,但是,我还是我。我照旧受捆绑,我照旧发软弱,我照旧有失败,我照旧无力量。虽然圣经说,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了,但是为什么我今天还是无力呢?所以,有许多得了救的基督人,就一直在那里作,作,作,盼望能得胜;但是,得胜总是远离他。

不打算能

得胜,在降服这方面,有两个最要紧的条件:第一,承认神对你的估价是不能。第二,连想能都不想,你完全绝望了。有一位弟兄对我说,我信不来。我说,你不信好了。他说,这是什么道理呢?我说,只要你对神说,我不能信。神只要你承认你不能信。

什么叫“与基督同钉十字架”呢?第一个意思就是我放手,第二个意思就是我不管。你对神说,神阿,从今以后,我把我交给你。从今以后,得胜是你的事。从今以后,忍耐是你的事。

相信—“但是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了,我已经了了。神说,我坏透了,我也说我坏透了。神说我一点用处都没有,我也说我一点用处都没有。神说我只配死,我也说我只配死。“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这是事实。在事实上,今天不再是我活着了。在事实上,今天是基督活在我里面了。为什么缘故,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了呢?二减一等于一;从我里面减去亚当,就当然只剩下基督。二人同居,一人搬家了,只剩下基督了,这是事实。但是,我怎样能显出来呢?这没有别的,只需要相信。

相信神的事实

得胜的秘诀就是不必逐渐来得胜。我们借着信心,就知道基督是我们的得胜。得胜就是基督;信心使基督的一切能实现在我们身上。神的恩典已经将主耶稣赐给我们了,今天,我们的信心就接受神所赐给我们的,使基督的生命、能力、自由、圣洁能从我们身上显出来。

这一个奥秘的联合是神作的,叫基督所有不可推测的丰富都变作我们的。我们相信么?基督所有的,都是我们的,我们信么?神已经将祂的圣洁、完全、生命、能力、丰富,都给了我们,我们信么?神叫我们和祂联合,叫祂作我们的头、我们的树干、我们的粮食。现在祂是我们的义、圣洁、救赎,现在祂要从我们里面活出祂的生命来。

信是已经得着的

弟兄姊妹们,如果你要等有了果效,纔敢说你有得胜生命的话,就你所相信的是自己的经历,不是神的话语。弟兄姊妹们,我们一相信神的话,经历也来了,感觉也来了,得胜也来了。保罗没有说,我感觉我得胜了,保罗是说,“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你虽然觉得顶冷淡,你虽然觉得不能笑,但是,你可以感谢赞美神说,“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

弟兄姊妹们,只要你们履行条件:一面你不能,也不打算能;而信神的儿子而活,这就是得胜。阿利路亚,一切都是祂作成的!我们要求神叫我们看见,什么事都是祂儿子作的,和我们没有分,这就叫得胜(倪柝声文集第二辑第四册,八八至九一、九八、一○一、一○四、一○七、一○九页)。

参读:倪柝声文集第二辑第四册,第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