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39 照着灵而行

诗歌:436

读经:

加五25 我们若凭着灵活着,也就当凭着灵而行。

基督作生命,叫我们有生命的感觉;圣灵涂抹、运行,叫我们受到灵的教导;我们与主生命的灵调成一灵,叫我们在我们灵里,照着生命之灵所运行出来,主生命的感觉而行。

二灵调成一灵的灵

新约圣经清楚又着重的启示我们,我们为圣灵所重生,而得着神生命的灵,住在我们重生灵里的人,乃是与主成为一灵。…(林前六17)。…使徒保罗对这调和的灵,必富有经历,所以他告诉我们,要照着这调和的灵而行。这不仅是随从神的灵而行,也是随从我们得重生,有神生命之灵住在其中的灵而行。

信徒该有的生活行动

与我们信徒调和的三一神,所要信徒有的生活,不仅是合乎圣经的,也不仅是所谓成圣、得胜的,乃是照着我们里面那二灵调成一灵(罗八4)的灵,生活行动的。这种生活,叫我们的肉体、自己、魂和天然的生命,都失去地位和作用,而叫经过种种过程的三一神,父、子、灵,在我们里面得着完全的地位,以达到祂与我们灵、魂、体三部分的人,调和的目的,就是要我们完全被祂占有、充满、浸透,以祂为我们的生命、人位和一切,使我们与祂完全成为一,作祂丰满的彰显。

只照着灵生活行动

照着灵生活行动,既像前面所说的那样紧要,我们就要不照着肉体,只照着灵生活行动。凡照着灵以外的事物生活行动的,实在说来,都是照着肉体生活行动。就是我们不照着灵,努力照圣经而行,表面看不是照着肉体的,实际却是照着肉体的,因为是用自己的力量遵行圣经,如同以色列人用自己的力量遵守律法一样。只照着灵生活行动的,无论作什么事,都是不凭着自己的力量,乃是凭着灵。这样,我们的生活行动,就不仅是照着神的旨意,作了神所喜悦的事,更是凭着神自己,就是那调在我们灵里的圣灵,作神所要我们作的事(生命课程,二五七至二六○页)。

要有这个异象,神是在我们里面作生命

基督徒的生活有时是晴空万里,觉得满有主的同在;有时却是黑云密布,甚至狂风暴雨,觉得一片灰暗。我们心里可能会问,神真是假?重生是真是假?神的灵在里面圣别、变化我们,是真是假?我相信你们都会有这种光景。但是无论我们经过什么试炼,我们都会发现有个东西在我们里面,是不能抹煞的,我们无法否认祂的存在。无论如何,今天早晨你们都要看见这个异象,神是在我们里面作生命。

第二,我们信徒三部分人的旧人,早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我们尚未出生前,就已经钉死了。第三,如今三一神终极完成的灵,使我们的灵里有生命。换句话说,如今,三一神的灵就在我们灵里作我们的生命,叫我们享受神作我们的一切。在我们的灵里有一生命,成了我们初熟果子的享受。

四点重要的经历

我们看见了这异象,就需要:第一、将心思置于灵(罗八6下),没有杂念,不要想靠修行、改良或修养自己。最好的办法,就是祷告赞美。这样就使我们的心思有生命。第二,照着这二灵调成的一灵而行(4)。第三,经过死而复活之三一神的灵,不仅赐生命给你的灵和心思,并赐生命给人你必死的身体(11)。因此,你的灵里有生命,你的魂里有生命,你必死的身体也有了生命。你的灵、魂、体,三部分,就都有了生命。

最后,我们靠着那灵,将我们身体的行为,就是全人的行为治死(罗八13)。我们是治死自己而活着。关于这一点,保罗说得很奥秘、深奥并完备。他说,我们要靠着在我们里面的那灵,治死身体的行为。身体要看电影、发脾气、说戏笑的话、爱人、恨人、行、作恶,这些都要治死。你治死身体的行为,就必定活着。基督徒的生活是借着死而活的。盖恩夫人写了一本书,叫作“由死亡得生命”。治死身体行为的方法,乃是让自己一直停留在主的死里。约翰十五章说要住在、停在主里面。你若要住在主里面,就必须住在、留在主的死里。

在实行上我们必须儆醒谨慎

所以,我们要经历神作生命,首先就需要看见,三一神要作我们的生命。故此,祂将我们三部分人的旧人,与基督一同挂在十字架上了结了,使祂这三一神的灵,能进到我们的灵里,使我们在灵里有生命,能享受祂。我们应当将心思置于灵,叫我们灵里三一神的灵,进到心思里,使我们的心思有生命。我们还必须只照着灵生活行动。若是这样,经过死而复活之三一神的灵,就要赐生命给我们必死的身体,我们全人灵、魂、体,就都是生命了。你还得靠着那灵,治死身体的行为而活着。这样,你就神作你的生命。以实行来说,你每天在每一件事上,不论是大事或是小事,都必须儆醒谨慎,惟恐有一点不照着那灵。若有一点不照着灵,你就是不正当的。我盼望你们都能将这篇信息实行出来(生命的话,八至一一页)。

参读:生命课程,第三十四课;生命的话,第一篇;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三年第四册,为着实行召会生活被变化,第六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