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I-49 向神癫狂

诗歌:334

读经:

林后五13 因我们或是癫狂,乃是向着神;或是谨守,乃是为着你们。

在人前谨守,在神前癫狂

主和保罗在世上时,都有人说他们癫狂了(可三21,徒二六24)。凡是忠心跟从主的人,也要被称为癫狂的人。让我问你,你在人前谨守,你在神面前有没有癫狂?你如果在神前没有癫狂,你乃是一半的基督徒。基督徒乃是像保罗所说的,在人前谨守,在神前癫狂的人(林后五13)。

在传福音上癫狂

圣经里记载人是如何向神癫狂的?人在神前癫狂到底是怎样的情形?圣经上所谓癫狂的人,乃是传主从死里复活的人。他们都是抱定决心,死就死,活就活,无论在怎样的情形里,不论是死、是被打、或被囚,他们都要说话,他们都要传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一般人都是想说,别人既不赞成,何必讲,去作些规矩正当的事不好么?当时的罗马帝国乃是世界上最大的帝国,他们处处压制这班加利利人。然而福音在主后三十年至四十年已扩展到犹太全地,八十年后扩展到整个罗马帝国。罗马人对这班加利利人毫无办法。这些人不是有智慧的人,乃是乡愚,但是借着这些愚拙的人,福音竟能传遍整个罗马帝国。阿利路亚!因着当初有这班癫狂、愚昧的人,他们不爱自己、不管自己、不在自己里,纔有今日的教会。主所拣选的那些人,在人看来,乃是癫狂的人,但他们却为主所大用。凡是主所用的人,别人都看他们为癫狂。当保罗被捉拿在官长君王面前,他一点不惧怕,在那里讲起道来;在外头已经讲了,在里面又讲。感谢神,就因为当初有这些人,教会纔能起始,并且延续到今天。但今天有没有这样的人呢?神不要畏首畏尾的人,祂所要的乃是向祂癫狂的人。神今天正在呼召这样癫狂的人。

在奉献上癫狂

圣经也记载,许多人在钱财、房屋上癫狂的奉献。行传四章记载,那时门徒个个都将田产房屋卖了,把所卖的价银拿来,放在使徒脚前(34)。许多人说,我们要热心,但也要小心,要中庸,不要走极端。但二千年来的教会,真正奉献的人,乃是不顾一切的、拚命的奉献。越爱主的人,越是奉献的人。有一位弟兄对我说,“你那么爱主,为什么我不能爱主?”我说,“你只要把你的钱给主,你就爱主了。因为主说,你的财宝在那里,你的心就在那里。”心要去主那里,你的钱必须先去主那里。当钱被投下,你说阿们,钱去了,你的心也就跟着去了。

今天我们要青少年人把时间拿来为着主,同时还要把自己完全献给主。有人也许去赚钱为主,这一班人要尽量赚钱,也要尽量捐(当然赚钱必须用义的方法)。另有人也许全时间事奉主,这两班人都需要。我们有没有福音要传?教会的道路有没有错?如果福音不需要传,如果教会的道路错了,这样你自己赚钱,可以自己用。反之,如果福音需要传,如果教会的道路没有错,你就必须癫狂为主。我们必须将我们生活的中心改一改,从前赚钱是为自己,今天一切都要为主。

在受苦上癫狂

不只以上所说,我们要在传福音上癫狂、在奉献上癫狂,我们还需要在受苦上癫狂。司提反被石头打死,保罗、西拉被囚在监里,我们却从使徒行传看见,门徒们虽然那样受苦,却又快乐。他们被囚释放后,不觉羞耻,反而大大喜乐。他们是真正为主癫狂的人。没有一件事为主是太大、太难、太苦的(倪柝声文集第二辑第二十一册,一九六至二○二页)。

参读:倪柝声文集第二辑第二十一册,第二十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