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36 聚会的紧要

诗歌:624

读经:

来十25 不可放弃我们自己的聚集,好像有些人习惯了一样,倒要彼此劝勉;既看见那日子临近,就更当如此。

太十八20 因为无论在那里,有两三个人被聚集到我的名里,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

神对信徒的命定

希伯来十章二十五节所说我们自己的聚集,指我们基督徒的聚会。宇宙间任何一种生物,生存的方式,都是神所命定的。神这命定就是那一种生物生活的定律。生物若是履行那定律,就能生存、蒙福。神对于我们信基督的人也是如此。神对我们的命定,成为我们生存、蒙福定律的,乃是聚会。聚会之于基督徒,犹如水之于鱼,空气之于鸟。鱼怎样需要生活在水中,鸟怎样需要生存在空气里,基督徒也同样需要借着聚会,维持属灵的生存和生活。

属灵生命的要求

每一种生命都有牠的特性,且常有多种特性。我们信徒所得的属灵生命,就是神在我们里面的生命,也有它多种的特性。比方恨恶罪,脱离罪,是我们这生命的一种特性;喜欢亲近神,乐意事奉神,也是我们这生命的一个特性。在我们这属灵生命的许多特性中,有一个特性,就是合群、集会。约翰十章三节、十六节给我们看见,我们得救了,就是主的羊。羊生命的特性,就是合群,不喜欢离群独居。所以圣经说,我们不只是主的羊,更是祂的羊群(徒二十28,彼前五2)。我们要作一只分享羊群中福气的羊,就必须合群聚会。我们里面属灵羊生命的特性,要求我们如此行。

信徒聚会的紧要

主在马太十八章二十节特别应许,我们属祂的人,无论在那里,只要有两三个被聚集到祂的名里,就是在祂的名里聚会,祂就在我们中间。我们在祂的名里聚会,叫我们特别享受祂的同在。祂这同在当然带给我们光照、恩典、供应和各种样的祝福。…希伯来十一章二十四至二十五节所说的,给我们看见,聚会能叫我们彼此相顾,激发爱心,互相劝勉,勉励行善。这就是能叫我们与圣徒有属灵的交通,从圣徒得到生命的供应。所以我们不可放弃聚会;既知道主快要来,就更当如此。我们基督徒的生命,不像蝴蝶的生命,可以独善其身。我们的生命乃是羊的生命,要求我们成群,过聚会的生活。所以我们需要聚会,聚会对我们是紧要的!(生命课程,九○至九一、九三页)

参读:生命课程,第十四课;圣经要道,第三十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