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32 成为有活力的路

诗歌:403

读经:

启二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离弃了起初的爱。

罗十二11 殷勤不可懒惰,要灵里火热,常常服事主。

与主有透彻的交通

我们要有活力,首先必须与主有透彻的交通。这交通会使我们看见自己完全是有罪的。然后我们会有彻底的认罪。自然而然的,我们会有再次奉献。我们会祷告说,“主啊,现在我愿意把自己重新奉献给你。”这样,就会把我们带进祷告的生活里。一个人不达到这一步,就不会有不住的祷告。当我们经过交通、认罪和奉献这几步,就进入祷告的生活。乃是在这祷告的生活里,我们把自己祷告到那灵,就是素质的灵,经纶的灵,包罗万有的灵里。然后我们就学习怎样借着操练我们的灵,跟随这灵。如果我们是这样的情形,我们就真是有活力的。(关于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二八一至二八二页)

借着悔改的祷告,激起对主起初的爱

虽然我们是不洁、邪恶的罪人,但神怜恤我们,并且拣选我们。当我们想到神对我们的怜恤,并思想主救我们的爱,我们就借着悔改的祷告,激起对主起初的爱。这会使我们有活力。

向主彻底的认罪

在我们悔改的祷告中,我们必须彻底的承认我们的失败、错误、恶行、过犯、过失等。

与主并与有心寻求的圣徒,有亲近、亲密且彻底的交通

我们必须与主并与有心寻求的圣徒,有亲近、亲密且彻底的交通。只与主有交通是不够的,我们也必须与圣徒有交通。我们必须得着能一同劳苦的同伴。按照圣经里的榜样,但以理有三个同伴(但一6)。我鼓励你们去得着三个同伴。不要叫长老把同伴给你们。要求主引导你到一个人那里,使这个人成为你交通的同伴。然后你可以得着另外几个人。自然而然的,你和你的同伴就会成为一个非常好的小排。

将自己重新奉献给主

你得着交通的同伴之后,就必须学习带头将自己重新奉献给主。你可能曾经将自己奉献给主,但你还需要更新的奉献。我们的身体必须献给主,我们的心思必须被主接管、更新,我们的灵必须火热。这包括了我们的全人—身体、魂、和灵。我们必须是被主完全得着并占有的人。我们应当殷勤不懒惰,要灵里火热服事主(罗十二11)。这样,我们就会有活力。(活力排的训练与实行,三二至三五页)

参读:关于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第二十四篇,活力排的训练与实行,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