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17 接触主简单的路

诗歌:371

读经:

约四23-24 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敬拜父的,要在灵和真实里敬拜祂,因为父寻找这样敬拜祂的人。神是灵;敬拜祂的,必须在灵和真实里敬拜。

罗马五章十节见证:“因为我们作仇敌的时候,且借着神儿子的死得与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在祂的生命里得救了。”这里的“更要”是更要基督。

基督成了那灵,并且进入每一位基督徒里面

如今,“主就是那灵”(林后三17),所有已经与神和好的人,都有这赐生命的灵居住在他们里面,成为他们丰盛的供应和所需要的一切。因为耶稣已经成了那灵,并且已经进入每一位基督徒的里面,现今祂对他们就非常便利;他们很容易接触祂、经历祂并且享受祂。“我们就更要因祂的生命得救了。”

真正的敬拜、真正的交通必须是持久而且是给人生命的

“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敬拜父的,要在灵和真实里敬拜祂,因为父寻找这样敬拜祂的人。神是灵;敬拜祂的,必须在灵和真实里敬拜。”(约四23~24)。对每一位基督徒来说,这个真正的敬拜、真正的交通必须是持久而且是给人生命的。在这两节中,真正的敬拜不是参与并持守一些规则、形式、仪文和条例,而是从里面深处呼求主,与耶稣基督-那真实、那实际-有接触、有交通。

经历祂实时的拯救

神的儿子耶稣基督,来到这地上,生活如同常人,为我们的罪钉在十字架上,埋葬了又复活了,并且成了赐生命的灵。当我们相信祂,祂这灵就进入我们的灵里,就是进入我们全人的最深处,作我们的生命和一切。今天,祂这灵对我们就像空气一样-既新鲜、又便利。当我们呼喊:“哦,主”、“阿们”、“阿利路亚”,我们就接受祂到我们里面作赐生命的气,用祂一切的丰富来供应我们。今天我们需要呼吸这四个词,作为我们向神的祷告和赞美。只要从里面深处呼吸:“哦,主”、“阿们”、“阿利路亚”,你就开始更多体验祂的生命实在是一个拯救的生命。今天许多基督徒已经发现,借着时刻呼喊:“哦主,阿们,阿利路亚!”他们就能认识基督,被带进祂复活的大能里,使他们能够经历祂实时的拯救,并且与祂合一而行动!(接触主简单的路,二、四、八、一○、一四、一六、二四、二六页)

参读:接触主简单的路;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三年第四册,接触主,在灵里被充满,并有正确的基督徒聚会,以完成神永远的定旨,第二章;三一神的启示与行动,第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