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07 仰望主的祝福

诗歌:559

读经:

可六41-42 耶稣拿着五个饼两条鱼,望着天祝福,擘开饼,递给门徒,摆在众人面前,也把那两条鱼分给众人。众人都吃,并且吃饱了。

所有的工作,都是靠着神的祝福

最近我一直感觉一件事,就是所有的工作,都是靠着神的祝福。许多时候,我们有忠心;但你尽管忠心,还是没有祝福,没有果子。许多时候,我们殷勤;但你尽管殷勤,还是没有祝福,没有果子。许多时候,我们用信,真是信神能作,我们也祷告神作。但是,神不祝福的时候,还是空的。我们事奉神的人,迟早要被带到一个地步,要仰望神的祝福。若没有神的祝福,就是忠心,就是殷勤,就是相信,就是祷告,都没有用处。若有神的祝福,好像错了,还是有结果。好像盼望都没有了,还是有结果。所以,所有的问题,都是在乎神的祝福。

弟兄姊妹们,神迹是主的祝福产生的。主有祝福,饼就变了。主有祝福,饼就增加。这个神迹就是根据于主的祝福。有祝福,供给四千人也能,供给五千人也能。没有祝福,不只二十两银子的饼,不够应付这许多人,就是五十两银子的饼,也不够应付这许多人。主当时训练门徒,就是要把他们带到一个地步-仰望神的祝福。

摆正自己,以接受神的祝福

你们必须看见,主是不留下一样美物不给我们的。工作作不起来,弟兄姊妹的情形不好,得救的人数不加增的时候,我们不要推到环境上去,也不要推到别人身上,怪这个弟兄不好,怪那个弟兄不行。恐怕是因在我们身上有拦阻祝福的东西。主如果在我们身上走得通,神的祝福应当是“无处可容”纔可以。神从前对以色列人说,“你们…以此试试我,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你们,甚至无处可容。”(玛三10)。神今天还是说这话。祝福的生活,必须是基督徒经常的生活。蒙祝福的工作,必须是我们经常的工作。若有不蒙祝福的情形发生,你要说,“主,可能是我这里有难处。”

任何人不蒙神祝福,都是有原因的。不蒙祝福的人,千万不要把责任推到时局去,推到环境去。不蒙祝福,总归有原因的。如果我们在主面前,能被带到一个地步,从心里学习仰望神的祝福,同时从心里求神指给我们看,不能蒙祝福的原因在那里,神的工作就有很大的前途。

什么叫作祝福呢?祝福就是神没有根据的工作。按规矩,一文钱应当买一个;没有出一文钱,神竟然给你一万个。这叫你没有法子算账。神的祝福就是神的工作没有根据,超越过我们所该得的。

我们只盼望和我们相称的那一个结果,我们只盼望有一点的结果,不盼望有许多的结果,我们要当心失去神的祝福。你只注意你终夜的劳碌,所以神为你不能作出乎你意料之外的事。我们要把自己摆在神能祝福的圈子里。我们要对主说,“凭着我自己不应当得的结果,主,为着你的名字,为着你的教会,为着你的道路,我盼望你赐给我们。”在工作上的信心,就是信神的祝福;在工作上的信心,就是仰望神的祝福。在工作上的信心,是信和我们的原因不一样的结果,当我们这样的时候,我信神要在我们走的道路上祝福我们。(倪柝声文集第三辑第十册,二○七、二○九、二一二至二一三、二一六至二一七页)

参读:倪柝声文集第三辑第十册,仰望神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