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04 将我们的忧虑卸给神

诗歌:502

读经:

彼前五7 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祂顾念你们。

学习将忧虑的重担卸给神

在彼前五章七节,彼得说,“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祂顾念你们。”这里的卸字,意思是抛给神;即交托与神、让给神。这动词的时态指明一劳永逸的举动。“一切的忧虑”这辞,指明我们一生全部的忧虑,我们整个人生及其一切忧虑,都该卸给主。我们需要学习如何将忧虑的重担抛给神。忧虑的重担现今也许在我们自己的肩膀上,但我们该将这重担从我们的肩膀卸给神。

虽然动词“卸”指明一劳永逸的举动,但因为我们软弱,我们也许需要一再的将忧虑卸给神。有时候我们将忧虑卸给祂,但不久以后,又偷偷的拿回来。这是我的经历。我也许将忧虑卸给主;但几天后我也许察觉,我已经把这忧虑拿回到自己身上,所以我需要祷告:“主阿,赦免我把这忧虑从你拿回来。我要再一次将忧虑卸给你。”

忧虑像飞机环绕机场等候降落

“忧虑”原文也是担忧或罣虑的意思。在逼迫中,信徒的苦难使他们担忧罣虑。他们不仅需要成为谦卑的,从狂傲、高傲被带到低微,更要将他们的一生及其忧虑卸给神,因为祂对他们不仅是大能、公义的,也是慈爱、信实的。

我们可用飞机降落在繁忙的机场为例,说明忧虑如何临到我们。你若观看飞机着陆,就会看见它们通常一架接一架进来。但有时候飞机成双甚至成队而来。忧虑也许围绕我们,像飞机环绕机场,等候降落的时间。

人际关系密切的人,通常会比独居的人忧虑更多。例如,未婚的弟兄可能会远比已婚有好几个孩子的弟兄忧虑少。已婚的弟兄对妻子和儿女的关切,使他成为忧虑的人。首先他的妻子成为忧虑的源头。然后每个孩子一出生,他就多了一个忧虑的原因。孩子长大,结婚,有他们自己的儿女时,忧虑的原因也许更加多,因为那时孙子成了忧虑的源头。

我能从经历中见证,我的东西越多,我的忧虑就越多,忧虑的“飞机”就更多在我头上盘旋。

神对信徒,
特别对受逼迫者有爱的关切

我们都必须学习把一切的忧虑卸给主。我们若没有将忧虑卸给祂,就不会有平安。四岁以下的小孩子可能毫无忧虑。但我们越年长,忧虑就越多,因为更多忧虑的飞机等着降落在我们的“机场”上。那么,我们该怎么办?虽然不容易,但我们需要将忧虑卸给主。我们若发现自己将已经交给主的忧虑拿回来,我们就需要再将这忧虑卸给祂。

我们可以将一切的忧虑卸给主,因为祂顾念我们。顾念,或,关心。管教并审判人的神对信徒,特别对受逼迫者有爱的关切,祂信实的顾念他们。他们能将忧虑卸给祂,特别是在受逼迫的时候。(彼得前书生命读经,三六○至六二页)

参读:彼得前书生命读经,第三十三篇;倪柝声文集第一辑第十八册,应当一无罣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