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49 神愿意

诗歌:670

读经:

耶三1 有话说,人若休妻,妻子离他而去,作了别人的妻子,前夫岂能再回到她那里么?若回到她那里,那地岂不是大大污秽了么?但你和许多所爱的人行邪淫,还可以归向我;这是耶和华说的。

约三16 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远的生命。

世界上有一件事情,是许多人所不喜欢的,就是被人误会。明明是好意,被人误会为坏意;明明是爱心,被人误会为坏心。全世界叫人顶不喜欢的事是很多,但被人误会,乃是其中之一。但神是被全世界的人误会得顶厉害的!

请你们注意,神是爱

约翰三章十六节说,“神爱世人!”神是爱!请你们注意,神是爱!顶希奇的,神不只想你,不只顾念你,不只注意你,不只怜悯你,神乃是爱你。你是远离神的人,神爱你。一次过一次,神差遣祂的仆人把祂的意思告诉人。祂说,“妇人焉能忘记她吃奶的婴孩,不怜恤她所生的儿子?即或有忘记的,我却不忘记你。”(赛四九15)。哦,祂是这样的爱我们。并且祂还引一顶好的比方说,“人若休妻,妻离他而去,作了别人的妻,前夫岂能再收回她来?若收回她来,那地岂不是大大玷污了么?但你和许多亲爱的行邪淫,还可以归向我。”(耶三1)。

神定意自己来到世界,成为一个人,把祂的爱来告诉人

哦,神是这样的肯收留我们罪人。但是,这件事-神爱人,人不肯相信。人都是想,神那里有这样好。但是,我告诉你们,神是爱!神这样的爱人,在顶末了,神就想出一个法子来,就是祂自己来到世界,成为一个人,把祂的爱来告诉人。

有一年,我在庐山休息,我很爱庐山上的花草和飞鸟。我不喜欢把鸟放在笼里,我喜欢看牠们那样自由的飞来飞去。有一天,许多的鸟,把我放在栏杆那里剩下的饭粒吃了。我想真好玩,就去盛了一碗饭来给牠们吃。那知我一来,牠们就飞去了;我一离开,牠们就飞来了。我并没有意思要捉牠们、害牠们,我是欢喜牠们来吃我的饭。我想我坐在中间,牠们环绕着我,岂不是顶快乐的事。但是,无论如何,牠们不懂我的心,牠们总是远避我。后来,我就想,如果我要鸟懂得我的心,除非我能说鸟话,除非我也变成一只鸟,飞在牠们的中间,把我的心意告诉牠们。

神成为人,就是叫我们知道,耶稣是如何,神也是如何

神对我们,也是这样。神爱我们,神喜欢我们,神要我们亲近祂。但是,我们不懂得神的心。神的话告诉我们说,神在古时,借着祂众仆人,多次多方把祂的心意告诉我们,说祂是爱我们。但是,我们不懂得神的心。神没有法子,所以最后祂就自己来到世界,成为一个人,这一位,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耶稣,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基督。如果我变成一只鸟,你们要说我谦卑。但是,神成为一个人,神更是谦卑。荣耀的神,降低成为一个人,这是何等的谦卑呢!祂是远超乎一切的,但是,祂竟然虚己,取了一个人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我今天告诉你们,主耶稣在世,一生行事为人,都是表明神的心是爱人。你如果读耶稣一生的事迹,你应当知道,耶稣不但是一个好人,耶稣乃是天上的神来成功一个人。本来我想神是恨我们,但是,神成为人了,就是叫我们知道,耶稣是如何,神也是如何。耶稣在世三十三年之久,都不过是表明神的心。耶稣是如何,神也就是如何;耶稣待人如何,也就是神待人如何。

哦,朋友们!如果你没有信,让我告诉你,神没有恨你,神乃是爱你。还有一次,有一个税吏,名叫马太,请了许多的税吏和罪人,也把耶稣请了去。按当时的情形,税吏是最为人所不齿的。因那时犹太已亡国,受辖制于罗马。一个亡国的人,替亡他国的人作事,反苦待本国的同胞,这种人是顶不好的了。如果是我们,我们就不肯与他们一同吃喝了。但是,主耶稣竟然去与他们同吃。那时有一等人,名叫法利赛人,看见了,就对耶稣的门徒说,“你们的先生为什么和税吏并罪人一同吃饭呢?”他们议论,批评了。但是,主耶稣怎样回答呢?祂说,“康健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纔用得着。…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太九10~13)。哦,我告诉你们,主耶稣是把神的心打开给人看。

主耶稣就是把神的心打开给你看,告诉你说,神要你,神爱你

也许你想我是多不好的一个罪人,也不知道神还要我么?也许你想我是作过强盗的,或者是犯过奸淫的,或者是说过谎的,或者是顶污秽顶污秽的一个罪人,像我这样一个人,不知道神还要我么?我告诉你,主耶稣就是把神的心打开给你看,告诉你说,神要你,神爱你。耶稣的意思是,“我像医生,是不怕病人的。”病人怕医生么?不。也许有人想,神不喜欢我,祂巴不得我沉沦。但是,我告诉你,神要你,因为神是爱你!主耶稣曾引一比方,说一浪子回家,相离还远时,是他父亲看见,就动了慈心,跑去抱着他的颈项,连连与他亲嘴。这是表明神的心。我今天告诉你们,神召你们回家。耶稣已经替你们死了,圣灵已经降临了。所以,你们可以不下地狱。但是,你如果不要,就没有别的法子了。我盼望你们今天能记得,神是爱!你如果今天肯对神说,“神阿,我是个罪人,我愿意,我要,”你就得救了。这样,神今天欢喜,我们今天也与神一同欢喜。神就是爱!(倪柝声文集第一辑第十八册,三○、三二至三七、四三页)

参读:倪柝声文集第一辑第十八册,神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