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05 福音

诗歌:241

读经:

加二20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里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儿子的信里,与祂联结所活的,祂是爱我,为我舍了自己。

神给我们的福音是什么呢?就是神将祂的儿子赐给我们,祂复活了,我们也复活了,祂就活在我们里面,作我们的生命,叫我们活出祂的生活,遵行了祂的要求,这就是福音。福音就是神出的命令,神也在我们里面来遵守!福音不是要你不可犯这个,不可犯那个,叫你好像一棵爬蔓的草,一直在地上爬,天天对自己说,不可犯罪,不可犯罪!这不是福音,这是祸音!是神到我们里面来活,来遵行,这是福音!

只有神能

基督的命令,只有基督自己才能遵守,你不能,我也不能。所以第二个问题的答案是说,只有神的儿子耶稣,才能遵守神的命令。我们都不能,只有神能!

所以每逢有主内的弟兄,对我说,没有办法,我这个人刚爬起来又倒下了,我越想好,就越容易失败的时候,我就欢喜起来。他越是为他的犯罪,为他的失败流泪的时候,我就越发欢喜得笑起来。我会说,你今天才知道你不行了,乃是一件可喜的事情!虽然该早一点知道,今天能知道也不错,我们无法遵行神的旨意,神的旨意只有神能遵守,基督的命令只有基督能遵行。

是神使我们能

我们不光是要看见我不能,更是要看见神能!那个少年官只看了自己不能,他似乎以为神也不能,所以只有忧忧愁愁的走了。不,神能(路十八27)。不要以为自己不能就完了,人不能是神能的起头,是要显出神能的时候。不是我们能,乃是神替我们,所以我们就能了。

新约是在里面

现在,律法是放在人的里面了(来八10)。不是在石版上,也不是在圣经里,乃是写在人的心里了。律法写在我们里面有什么好处呢?若看旧约以西结三十六章二十七节:“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请注意这里的“使”字,在希伯来原文中是一个很重的字。以前在旧约的时候,是人用力去遵行神的命令;现在是神的灵在我们里面,使我们能以遵行。从前出命令的是神,出力量来遵守命令的是我们。现在呢,出命令的还是神,出力量遵守这命令的也是神。基督复活以后,住在我们里面作我们的生命,就是为着叫我们能遵守神的命令,这就叫作福音。凡基督所能的,你也都能,因为是基督替你,所以一切的问题就都解决了。

正当的信心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

我就要问你,你对于你自己绝望了没有?是不是还想把自己改良一点,修理得像样一点?不,不!我对自己完全绝望!我的自己已经钉了十字架,好坏都已经完了,现在的一切都是基督,这是惟一的路。保罗说,“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祂是爱我,为我舍己(加二20)。

对于我们的得救,以及得胜的问题,也是这样。并不是说盼望神能救我。有些人恐怕在地狱里还要盼望。也不是盼望两天之后才能得胜,乃是说,主,我感谢你,我的罪已经赦免了。我感谢你,主,不是我活,乃是你在我里面活。你相信已经了了,你相信是了了,你这个人得救了。

信已成的事实

在这里,我们再一次的看到这个信。凡是信心,都是对着已过的、已成的事实。凡是要等到明天的,都不是信心。所有在盼望中的,也都不是信心。有许多人听了这些道理后说我信。但是到底信了没有呢?这是很重要的事。

我举一个事实来作例。我有两个同工,一个是弟兄姓倪,一个是姊妹姓李,两个人都是刚出来作工,两个也都是近视眼,而先后都去配了眼镜。这位李小姐在主面前祷告说,主!你曾开了瞎子的眼睛,难道不能医好我的近视吗?叫我一个女人,带了副眼镜到乡下去布道,非常不便当,主,求你医治。她是在一条开往乡上的小火轮上祷告的。她祷告完了,知道神听了她的祷告,她有了信心,就把眼镜摘下来,扔到闽江里去了,她的眼也不近视了。

信心上的得着

圣经中另有一处,是说到有关信心的时候的问题,是马可十一章二十四节,我们必须小心的、仔细的来读它:“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

这一节中最重要的字,就在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的“是”字。我个人就把我的圣经上的“是”字,画上个大记号。信是得着的,是过去式;就必得着,是将来的。圣经里只有这一种的信心,就是信是得着的,并不是信盼望得着。信是得着的,是在信心里的得着;就必得着,才是在事实上的得着。没有信心里的得着,就没有事实上的得着。

有的时候,我,或者我们几位弟兄,为病人抹油、祷告。我常问病人说,神听了你的祷告没有?有信心的病人就回答说,神听了我的祷告,我的病已经好了。这样的病人,即或是热度仍旧很高,光景看来也很不好,但是他终必好了。还有的人说,神要医治我,或者说我会得到医治,我们就还得为他祷告,因为看不见他有信心。他所有的不是信心,是盼望。盼望得医治和信是得了医治是不同的,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

得胜也是这样

如果你信是得胜了,你就会得胜了又得胜。如果是将来要得胜,你就还得将来才得胜。“是”这个字在我们的祷告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是“是”不是“要”,“要”是不信的表示,“要”字常叫你的祷告不得答应,因为主的话非常的清楚: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倪柝声文集第二辑第七册,二一九至二二三、二二五至二二八页)。

参读:倪柝声文集第二辑第七册,基督与基督徒,第二篇;罗马书的结晶,第十一篇;希伯来书生命读经,第四十七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