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04 召会生活是真正的团体生活

诗歌:补508

读经:

约十三34~35 我赐给你们一条新诫命,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正如我爱你们,为使你们也彼此相爱。你们若彼此相爱,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

这团体生活的渴慕,乃是神所创造的

青年人都渴慕过一种团体的生活,这个渴慕来自我们天然的组成。在我们天然的组成、天然的生命里,我们都渴慕合群,在团体中与别人一同生活。

创世记一章二十六节神先说,“我们要……造人,”然后说,“使他们管理……。”前面的“人”是单数,但后面的“他们”(“人”的代名词)却是复数。神是造一个人,还是造许多人?神为什么用单数的“人”,然后又用复数的“他们”?祂是造一个人,还是造许多人?答案是:神在一个人里造了许多人。或者可以说,神所造的一个人包括了许多人。这意思是说,在神的心意里,人是团体的。神不是造一个亚当,然后造一个亚伯拉罕,再造一个大卫等等。神乃是造一个团体的人——一个人包括所有的人。在神的心意里,祂所作的乃是一件团体的事。所以我们都必须看见,对团体生活的渴慕乃是神在人性里所造的。

召会生活是真正的团体生活

在基督里,我们都有同一个生命,并且因着这共同的生命,我们有共同的性情和共同的渴慕。我们得救后,里面马上就渴慕和其他真基督徒接触并交通,这是对团体生活的渴慕。召会生活乃是真正的团体生活。

基督是我们共同的元素和生命,使我们彼此相爱

我们必须知道,我们若想要过某种生活,就必须有某种生命。神造人,给人一种渴慕活在团体里的生命,但这生命受到破坏和毒害。因此,一面我们因着有神造的天性,渴慕与别人一同生活;另一方面,因着我们人的生命受到撒但的破坏、残害,在我们堕落的天性里,没有正当的生命来过团体生活。

但现在我们有了基督,基督是奇妙的。祂是那共同的因素、共同的元素,使我们能在团体生活中是一,而彼此相爱(罗十二10)。我不认识所有弟兄的名字,但我仍然非常爱他们,只因他们是在主里的弟兄。在所有的弟兄中间有一个共同的元素,这个元素就是基督。基督乃是使我们能彼此相爱的元素。此外,基督在我们里面乃是生命,这生命有能力使我们彼此相爱(传扬高品福音的生活,五六至五九页)。

参读:传扬高品福音的生活,第六章;罗马书生命读经,第二十五篇;以弗所书生命读经,第八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