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生命读经—五十二周

第五十一周 赞美

诗歌:大本265首

读经:启十九4~6那二十四位长老与四活物,就俯伏敬拜那坐宝座的神,说阿们,阿利路亚!有声音从宝座出来,说,神的众奴仆,凡敬畏祂的,无论大小,都要赞美我们的神。我听见好象有大批群众的声音,又象众水的声音,也象大雷的声音,说阿利路亚!因为主我们的神,全能者,作王了。

我们应当不住的赞美祂

启示录十九章四节说,“那二十四位长老与四活物,就俯伏敬拜那坐宝座的神,说,阿们,阿利路亚!”大批的群众在天上大声说,“阿利路亚!”之后,二十四位长老和四活物也说,“阿们,阿利路亚!”因为阿利路亚已被说过几次了,所以他们先说阿们。二十四位长老和四活物对先前所发的数声阿利路亚说“阿们!”然后再加上自己的“阿利路亚!”

一九六七年,主指示我们如何呼喊祂的名。同时我们开始看见,我们应当不住的赞美祂。在一九六七、六八年间,我们的聚会中满了阿们和阿利路亚。热心宗教的人为此定罪我们,也有一小部分的宗教巴比伦起来反对我们。我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他们反对我们用阿们和阿利路亚来赞美主,但启示录指明,将来乃要用这样的方式赞美主。既然将来在天上要这样实行,今天我们在地上也可以这样实行。(启示录生命读经,第五十三篇)

赞美—主在祂救赎工作里的最高成就

主因敌人的缘故,从婴孩和吃奶者的口中,建立了力量(赞美—太二一16),使仇敌和报仇的闭口不言。(诗八2。)我们看过,婴孩和吃奶者在人中间是最年幼、最微小、最软弱的人,这指明主在祂救赎工作里的最高成就。在神的救恩里,拔尖的成就乃是成全最微小、最软弱的人赞美神。

我们赞美主的时候,就是享受基督最高的经历

我们享受基督的救赎到极点,就会放胆赞美主。我们灰心失望的时候,会叹息呻吟。但我们赞美主的时候,就是享受基督最高的经历。享受基督会使我们刚强,能向主发出完整且完全的赞美。我们都必须学习如何赞美。这是神借着基督,在祂的救赎里所完成的最高成就。

我们在召会生活中都需要作婴孩和吃奶者。我们肉身的年龄也许不老,但在我们基督徒的经历中,我们也许像疲乏困倦的老人一样。我们在主里若仍是年轻的,就会在往聚会的路上赞美主。我们在洛杉矶艾尔登会所的时候,一位弟兄在开车去聚会的途中,一路上向主高声赞美。警察看见他,就跟着他,叫他把车停在路边。警察问这位弟兄发生了什么事。这位弟兄就说,“我在赞美耶稣!”于是警察让他走了。这是来聚会正确的路。我们开车去聚会的时候,应当歌唱、赞美并呼喊:“阿们!阿利路亚!阿们!主耶稣!阿们!”我们许多人不会这样作,因为我们太老了。老的意思就是软弱。我们需要更多呼喊,更多说“阿利路亚”,更多说“阿们”,更多赞美。我们的聚会该满了欢乐的声音。

我们中间好些姊妹才二十出头,但她们疲倦的态度使她们看来好像一百多岁了。在她们没有新鲜,也没有力量。在她们没有一件事在早晨;反之,一切都在黄昏。她们需要学习赞美主。在人中间最软弱的被成全来赞美主,这指明主在祂救赎工作里的最高成就。

这赞美封住撒但的口

主因敌人的缘故,成就这样的工作,祂这样作是要羞辱撒但。神似乎说,“撒但,你作了那么多,让我给你看看我能作多少。我能作许多,比你所能作的多得多。现在看看我所有的儿女。他们都是赞美我的婴孩和吃奶者。”这赞美封住撒但的口。仇敌的说话被我们的赞美制止了。主因(里面)敌人的缘故,从我们口中建立力量,使赞美得以完全,使(外面)仇敌和报仇的闭口不言。(诗篇生命读经,第五篇)

歌唱赞美

著名的诗歌“有福的确据”,[诗歌二六五首]在副歌中说:

这是我见证,是我诗歌,赞美我救主,口唱心和!

这是我见证,是我诗歌,赞美我救主,终日欢乐!

许多基督徒唱过这首诗,但很少人终日赞美主。倘若我们终日赞美主,你想什么事会发生?无疑的,我们要全然浸透在主里。

召会的聚会该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延续。我们应当在日常生活中歌唱赞美,然后在聚会中继续我们的歌唱赞美。但我们若只在聚会中赞美主,在日常生活中不赞美祂,我们的聚会就是一种表演,我们就成了演员。我们不该来到聚会中表演,乃要彰显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所是。(出埃及记生命读经,第五十八篇)

彼此问互相答:

1. 什么是赞美?

2. 你是如何享受基督的?我们享受基督最高的经历是在什么时候?

3. 你学到了什么?以后要过怎样的一种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