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生命读经—五十二周

第五十周 堕落或得胜

诗歌:补充214首

读经:启十二5妇人生了一个男孩子,是将来要用铁杖辖管万国的……。
10~11我听见天上有大声音说,我们神的救恩、能力、国度、并。弟兄们胜过他,是因羔羊的血,并因自己所见证的话,他们虽至于死,也不爱自己的魂生命。

男孩子—复活的得胜者

[启十二]五节说,男孩子“将来要用铁仗辖管万国。”这是基督的权柄(诗二9),主将这权柄赐给了得胜者(启二26~27)。这男孩子,就是复活的得胜者,要对万国施行基督的权柄,并在千年国里,与基督一同辖管万国(启二十4,6)。

妇人里面较刚强的部分

[启示录十二章]二节说妇人怀了孕,而五节说,“妇人生了一个男孩子。”这里的孩子是男孩子,象征神子民中较刚强的部分。虽然在二节时,孩子还在妇人体内,但圣经不称他为婴孩,却称他为男孩子。我们把这一段圣经祷读过,便知道这里的男孩子不是指婴孩,乃是指妇人里面较刚强的部分。妇人代表神全体的子民。但历代以来,神子民中总有些较刚强的人。在圣经里这些人被视为一个集体单位,为神争战,将神的国带到地上。

神子民中只有小部分是刚强的

历史证明,在神的子民中,并非每一个人都是刚强的;神子民中只有小部分是刚强的。这在列祖时代就是如此。在挪亚的时代,你想除了挪亚以外,就没有其它属神的人吗?我信在那时,神还有数以百计的子民,只是挪亚是其中刚强的人。……在早期虽然有成千的基督徒,但真正刚强的却不多。就是在目前,也有成万甚至百万计的基督徒,但刚强的并不多。我鼓励你们都作刚强的。

我们不仅要作妇人的一部分,也要作男孩子的一部分。在圣经中,女人象征较软弱的,男人象征较刚强的(彼前三7)。男孩子这刚强的部分,是在妇人这软弱的部分里。这妇人虽然是光明的,宇宙的,却不完全是刚强的,在她里面只有一部分是刚强的。各地召会的光景也是如此,连安那翰这里也不例外。在安那翰,并非所有的人都是刚强的,我看在安那翰,软弱的人多过刚强的人。你所在的地方怎样?每一个地方都是刚强的人少,软弱的人多。

能否成为得胜者是在于你自己,在于你享受神的恩典有多少

虽然我们都已经进入了主的恢复,我们却不该说,在这恢复中的每一个人都是得胜者。我们没有确证来说这话。我们只能说,在这恢复里的人,有较大的可能会成为得胜者。能否成为得胜者是在于你自己,在于你享受神的恩典有多少。你享受了神的恩典有多少,就决定你在主的恢复里,在神的子民中是不是刚强的人。感谢主,我们都是妇人的一部分;但是我不敢说,我们也都是男孩子的一部分。我们必须仰望主,使我们得着丰富,加强,越来越扎实,能以从妇人长到她刚强的部分里。但是不管你变得多刚强,切不要提早与妇人分开。因为你若提前分开,就会流产。要小心,不要“太强;”你若太强,就会过早从妇人里出来。要留在妇人里面,作男孩子的部分,直到生产的时候来到。

你若要作男孩子的一部分,就必须吃得多,长得多,并且长得更强壮

我们怎样才能成为男孩子?你若要作男孩子的一部分,就必须吃得多,长得多,并且长得更强壮。用实际的话来说,就是必须多祷告,多花时间与主在一起,多吃主的话,多经历主,在生命里多有长进,多对付消极的事。别人说闲话,你不说闲话;别人不祷告,你祷告得更多。虽然你不该脱离妇人,但你该与别人有所不同。妇人是一般的,但属男孩子这一部分的人,却有几分特别。在主的恢复中,有许多亲爱的弟兄姊妹是平平常常的,他们的胃口很小,不愿意多吃。但你若要在男孩子里有分,就不该是平平常常的,必须要出众、清明、慎重。你得有好胃口,并且时时刻刻与主有个人直接的对付。你若有这样的光景,在主的恢复中才可能成为较刚强的部分,就是妇人里面较刚强的部分。你是不是在男孩子里面,就看你对神的心意、神的行动、以及神永远经纶的反应如何。你若日以继夜的往前,直到将自己完全彻底摆在神的经纶里,这样你就可能成为男孩子的一部分。

能吃多少,是看我们饥饿的程度

你若是绝对并刚强,你的胃口就要扩大。有的人认为职事站每周释放三篇信息太多了,消化不了。我年轻的时候,一周可以读三十篇信息。一周只吸收三篇信息何等容易,一天只要读六页就可以了。不过,你若是没有胃口,一小块糖果也太多。能吃多少,是看我们饥饿的程度。你有好胃口吗?如果有,你会想把整本圣经都吃进去。一周三篇信息并不太多,甚至一天三篇信息也不算过量。许多人有时间讲闲话,却找不出时间来读几页生命读经信息。你在男孩子的行列中吗?如果在,你会觉得饥饿。作母亲的都知道,孩子的胃口若不好,就会长不好,也不会强壮。你若不吃就不能长,你若不长就不会强壮。主的恢复是靠那些饥饿的人。你是不是男孩子的一部分,就要看你饥渴的程度如何。你若真的饥渴,就会讨厌闲扯和无意义的谈话。你会说,“我来这里是为着受训练,得加强,得滋养,被建造。我没有心情也没有工夫闲聊,我对无聊的谈话毫无胃口。”你若是这样,就证明说,你有可能成为男孩子的一部分。我们在此不为别的,乃是为着主的恢复。请记得,主的恢复就是今天祂经纶的实际。祂的经纶只能借男孩子来完成。(启示录生命读经,第三十六篇)

 

彼此问互相答:

1. 男孩子是谁?

2. 你能成为男孩子吗?

3. 男孩子是妇人里面较刚强的部分,我们如何才能成为较刚强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