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生命读经—五十二周

第四十八周 众地方召会

诗歌:补充507首

读经:启一11你所看见的,当写在书上,寄给那七个召会:给以弗所、给士每拿、给别迦摩、给推雅推喇、给撒狄、给非拉铁非、给老底嘉。
20论到你所看见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个金灯台的奥秘,那七星就是七个召会的使者,七灯台就是七个召会。

宇宙召会

召会是基督的身体(林前十二12~13),在宇宙中是一(弗一22~23,四4~6)。基督是独一的头,只有一个独一的身体,由祂所有真正的信徒所构成。

众地方召会

作为基督身体的宇宙召会,是借着众地方召会彰显出来的。众地方召会是基督这一个身体的彰显(启一12,20),在地方上乃是一(徒八1,十三1,罗十六1,林前一2)。启示录一章四节说,“约翰写信给在亚西亚的七个召会。”亚西亚是古罗马帝国的一省,那里有一章十一节所题的七个城。七个召会不是都在一个城里,乃是分别在那七个城里。本书不是论到一个宇宙召会,乃是论到在许多城里的众地方召会。马太十六章十八节首先启示召会是宇宙的,马太十八章十七节接着启示召会是地方的。在使徒行传里,召会是以地方召会的作法实行的,如在耶路撒冷的召会(徒八1)、在安提阿的召会(徒十三1)、在以弗所的召会(徒二十17)、在叙利亚省和基利家省的众召会(徒十五41)。所有的书信,除了几封是写给个人,其余的都是写给地方召会,没有一封是写给宇宙召会的。没有地方召会,就没有宇宙召会的实行和现实;宇宙召会乃实化于众地方召会。

一个城一个召会

在一章十一节,有声音对约翰说,“你所看见的,当写在书上,寄给那七个召会:给以弗所、给士每拿、给别迦摩、给推雅推喇、给撒狄、给非拉铁非、给老底嘉。”这节圣经的写法非常重要,给我们看到将本书寄给那七个召会,等于寄给那七城。这清楚显示,早期召会生活的实行,乃是一个城一个召会,一个城只有一个召会。没有一个城有一个以上的召会。这就是地方召会,是以城为单位,不是以街道或区域为单位。地方召会行政的区域,应当包括该召会所在的整个城市,不该大于或小于该城的界限。所有在这界限内的信徒,应当构成该城内惟一的地方召会。因此,一个召会等于一个城市,一个城市也等于一个召会。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地方召会。

众地方召会是基督身体的彰显

神化身并显于基督(约一1,14,提前三16,西二9),基督被认识并经历为那灵(约十四16~17,林前十五45下,林后三17,罗八9,腓一19)。那灵乃是召会的构成成分;召会就是基督的身体,祂的丰满(弗一22~23,林前十二12)。现在基督的身体,又彰显于众地方召会,因为各地方召会就是宇宙召会的彰显(启一11~12)。众地方召会是基督身体的彰显,基督的身体是基督为赐生命之灵的实化,而基督乃是神的具体化身。……哦,地方召会对我们有何等大的意义!阿利路亚!阿们!我们不再流荡了,我们如今居住在地方召会里!我们到达目的地了!已经回家了!在家中直到永远!在地方召会这里,我们有神同祂的定旨,有基督同祂的丰富,有加强的赐生命之灵,还有正确的召会生活。

在灵里,转过身来,看见异象

要看见神的启示并认识祂的彰显,我们需要分别出来归给神。使徒约翰在拔摩海岛上,就是完全分别出来归给神(启一9)。他又被带到天上开了的门(启四1),也到一座高大的山那里(启二一10),因而看见神的启示并认识神的彰显。今天许多基督徒谈论召会而看不见众地方召会,主要的是因为他们没有分别出来归给神。

启示录一章十节说,“当主日我在灵里,听见在我后面有大声音如吹号说。”启示录不仅强调神的灵是七倍加强的灵,为着神加强的行动;也强调人的灵,作我们领略并响应神行动的器官。惟有(我们的)灵能回应(神的)灵。……正如以弗所三章五节所说,在灵里得着基督奥秘的启示。我们要看见本书的异象,也必须在灵里。这不仅是在我们心思里头脑的领会,乃是在我们灵里,属灵的领略。在本书的第一个异象,有关众召会的异象里,基督和众召会的使者,与众召会一同揭示出来,乃是前所未有的,方式也是最独特的。为此,信徒们需要在他们的灵里,有一独特的异象。

基督徒若只懂得有关地方召会的道理,可能还未看见异象。所有的基督徒都应当听见声音,就是主现时且活的说话。主的声音指引我们到地方召会的异象里。

启示录一章十二节说,“我转过身来,要看是谁发声与我说话;既转过来,就看见七个金灯台。”要看见一样东西,需要对的位置,有对的角度。使徒约翰先是听见声音(启一10),等他转过身来,要看是谁发声时,就看见七个金灯台。他的位置对了,但他还需要对的角度,才能看见关于众召会的异象,所以他就转过身来。我们今天也要这样。许多基督徒需要调整位置,并转过身来,好看见众召会的异象。(启示录生命读经,第七篇)

 

 彼此问互相答:

1. 宇宙召会与众地方召会有什么样的联系?

2. 一个城市可以有几个地方召会?

3. 我们如此才能看见众地方召会的异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