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上)
五十二周

第七周 基督得胜的生命

诗歌:大本644首

读经:罗八37然而借着那爱我们的,在这一切的事上,我们已经得胜有余了。
加二20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里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儿子的信里,与祂联结所活的,祂是爱我,为我舍了自己。

得胜的生命,就是基督自己

得胜的生命,就是基督自己。神把基督赐给我们,不只叫我们凭祂而活,而且叫祂作我们的生命,在我们里面,代替我们活着。神把基督赐给我们,不是叫基督住在我们里面而已,乃是叫祂在我们里面代替我们而活。祂在十字架上已经代替我们死了,今天祂在我们里面照样要代替我们活。不是我们依靠基督去得胜,也不是基督加给我们力量去得胜,更不是祂帮助我们得胜。乃是我们站在一边,只让基督在里头作我们的得胜。

得胜的生命并非改变,乃是改换

朋友们,你看见么?你自己实在没有办法,你只能失败;但是得胜是基督。我不能,祂能。今天我们的难处,就是自己不能,偏偏要自己承当,不让基督来代替。许多人不明白得胜的道路,只知道求能力、求圣洁。岂知道一有基督,什么就都有了。得胜是基督的代替;并非人自己去得胜。

看不清楚是代替,就没有得胜的可能

今天我不是求主给我力量忍耐,乃是主在里面代替我忍耐。我刚硬、骄傲、批评人、没有爱心,充满污秽的思想,这一切不是求主帮助我一一来胜过,乃是主在里面代替我清洁,代替我温柔,代替我谦卑,完完全全是代替。你如果看不清楚是代替,就没有得胜的可能。人可以在神前看见自己不对,但是还没有得胜。你虽然可以求神帮助你得胜,但是你永远不能得胜,因为神根本不帮助人得胜。神知道我们只会失败,所以借着十字架把我们的旧人钉死,把基督赐给我们当肉吃,叫基督在里面代替我们活。这就是福音,这就是神的救法,这就是得胜。(倪文集第二辑第二十一册,特会、信息、及谈话记录(卷一),第八篇)

得胜的秘诀就在“换”字

请在神前把这个看清楚:得胜不是你改变,乃是基督代替你得胜。得胜的生命并非改变,乃是改换。不是我失败变得胜。我失败,神借十字架把失败的我了结了;把得胜的基督放在我里头代替我活。我的生命完全改换了。我本来失败,但是神把基督放在我里头,把“我”换作“基督”,我就得胜了。得胜的秘诀就在“换”字。许多人盼望改变,然而变来变去,还是变出自己来!只有基督在里头,代替你活,你才能得胜。

前两年我在烟台,提到得胜的问题。我对他们说,得胜不在乎改变生命。不是改变生命,乃是改换生命。人只想把自己改变,然而在神看来,你是坏到极点,坏透了,没法改变的。在你的里头,什么罪都有。全世界的罪,我们里头都有。别想人家会作强盗、娼妓,你不会。我们什么罪都会犯,今天没有犯,不过是因神的怜悯,未叫我们遇见那环境和试探。今天神是借主的十字架,把我们的旧人钉死,叫基督在我们里头,代替我们得胜。我们的生命乃是完全改换,并不是改变。

只要放下自己,让祂活出来,我们就立即得胜了

神不零零碎碎的给人,神所给人的都在基督里。有了基督,什么都有;得着基督,什么都得着了。基督在你里头,代替你活着,不管你遭遇多大多难的事,祂应付都没有问题。什么是得胜?得胜就是基督。并非我们去得胜,乃是基督代替我们得胜。求神施恩开我们的眼睛,叫我们看见自己不会得胜。我们对自己不仅要失望,而且要抱着绝望的态度,一点的盼望都没有。不是改变,乃是改换。要是改变,三年五年还是变出自己来。如果改换,一换就成功了。不是自己慢慢的来就成功,一切都是从神来的。你如果看清楚神的救法,那么只要一下子就得胜了。如果是自己,三年五年、十年八年、也许三十年五十年,还是这样。如果是更换,一下子就过去了。

求神施恩叫我们看见,不再是自己,叫我们过着神迹的生活。有一位姊妹,她死了之后,人替她立了一个墓碑,写着说,“她作了她所不能作的。”这不是出于她自己。要是出于她自己,她什么都不能作。因为是出于基督,因此什么都没有问题。所以她能作所不能作的,能说所不能说的。完全是基督,我们没有分。阿利路亚!基督是得胜者!祂活在我们的里面,代替我们活。只要放下自己,只要让祂活出来,我们就立即得胜了。(倪文集第二辑第二十三册,特会、信息、及谈话记录(卷三),第七十八篇)

彼此问互相答:

1.神把基督这得胜的生命赐给我们,是为着什么?是为了帮助我们得胜吗?

2.我们通过改变自己而得胜吗?若是不能,我们得胜的秘诀是什么?

3.在经历中,我们要如何来经历“立即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