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上)
五十二周

第四十九周 神命定之路—生养教建

诗歌:大本11首

读经:弗四11祂所赐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传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师。帖前二7只在你们中间为人温和,如同乳母顾惜自己的孩子。
林前十四3~4但那申言的,是对人讲说建造、勉励和安慰。那说方言的,是建造自己,但那申言的,乃是建造召会。

神在祂的圣言中命定的正当的路

为使信徒传福音、事奉敬拜神、聚会、并建造召会,神在祂的圣言中命定了以下事项为正当的路:

实行新约的祭司职分,拯救罪人,使他们成为基督身体的肢体

传扬福音乃是实行新约的祭司职分,以拯救罪人,使他们成为基督身体的肢体(罗十五16,彼前二5、9)……我们必须作福音的祭司,以生机的方式传扬福音。

今天我们必须从我们的技术、人为的技巧,转向生命。转的路就是祷告,呼求主的名,以及承认我们的罪过、缺失,甚至承认我们向亲戚、邻居、和所有认识并得罪过的人所犯的错误。我们需要有彻底的清偿,使我们可以享受主作赐生命的灵。然后我们可以到人那里去供应基督,履行新约祭司的职任。

我们必须将基督撒到人里面,不只是偶尔为之,乃是照着时间表经常的实行。我们需要定下时间表,一周至少给主两、三个小时,为了接触罪人。我们不一定要去叩“生”门,接触那些我们不认识的人。我们都有亲戚、邻居、同事、同学和朋友。我们甚至可以请弟兄介绍他们熟识的人,在两周前事先安排好去拜访他们。在这两周当中,我们需要每天祷告。这是生机的,不是宗教的事。

如同乳养的母亲喂养年幼的信徒,使他们能在属灵的生命上长大

人借着我们得救之后,我们需要把他看作我们属灵的孩子。孩子出生之后,需要经常得喂养。我们必须如同乳养的母亲喂养年幼的信徒,使他们能在属灵的生命上长大(约二一15,帖前二7,彼前二2)。我们可以借着打电话,来牧养新蒙恩的人。新人需要许多帮助。在刚开始,我们一周至少需要三次去陪他,好维持他、留住他、扶持他、喂养他、加强他、并使他舒畅。这样,我们就可以保护他、保守他、并拯救他脱离许多打岔。(李文集一九九一至一九九二年第二册,主恢复中的五个重点,第五章)

你们都要学作正确喂养者的秘诀。你们去家聚会时,必须像对待婴孩一样对待新人。你要学习如何向这些婴孩说话。新人若问你关于科学的问题,你必须像对婴孩说话一样向他讲说。你若以天然的方式说,“先生,对不起,我对科学毫无认识,”你就是对成人说话,不是对婴孩说话。你必须看见,他即使是教授,就属灵一面说,他乃是婴孩。因此,你不该把他当作教授,乃该把他当作基督里的婴孩。这是不容易学的。在态度上,在声调上,在每一方面,你都必须像对婴孩说话。(李文集一九八九年第三册,神命定之路的操练与实行,第十九篇)

在排聚会中互相教导,为着彼此成全

我们喂养、滋养初信者之后,应当带他们去排聚会。我们在排聚会中成全圣徒,不是照着老路,带着规条和形式,而是照着新路,满了那灵、生命、歌唱和赞美……在排聚会中,我们应当彼此敞开。当有人敞开说到自己的情形,聚会里其他的人可以为他祷告。这样,每个人的情形就为其他人所了解。这样相互的交通产生相互代求的需要。从这种相互的代求,会产生相互的照顾和牧养。

排聚会里也应当彼此问、互相答,实行互相教导,为着彼此成全(弗四12)……排聚会不应当有指定的教师。人人都是教师,人人都是学生。每个人都可以问,每个人也都可以答。

新人可能不知道如何问合式的问题,但是我们不应当教他们。反之,我们只该率先帮他们问问题。然后其他人回答,每个人都学习。众人一起回答问题,二十分钟后问题就会得到充分的回答,自然就会有成全。这就是正确的教导。这样,聚会中每个人对于问问题和回答问题,都会变得有兴趣……排聚会中的每个人都会得成全。(李文集一九九年第三册,实行神命定之路的基本原则)

教导圣徒在召会聚会中申言,为着建造召会

我们带领新人进入生机的排聚会时,他们会渐渐受教育,并开始申言。我们必须教导圣徒在召会的聚会中申言,就是为主说话,并说出主来,以建造召会(林前十四1、3~5、12、23~26、31、39上)。新人就会成为基督身体上活而尽功用的肢体。(李文集一九九一至一九九二年第二册,主恢复中的五个重点,第五章)

我们应当诚实忠信的实行主的路

主已经给我们看见祂的路,但是实行却极其缺乏。我们要进入实行,就必须甘心乐意并付代价。我并不指望全数圣徒实行神命定的路,但我的确盼望至少三分之一的圣徒实行主的路。只要有三分之一的圣徒动机、心意纯洁,诚实忠信的实行主的路,主必看见新路的成功。为了要全然进入神命定的路,我们必须多学习。我们必须学习脱离自己天然的习惯,学习活泼、敞开。我们必须学习圣经并经历真理,在我们里面储存美好的积蓄。我们也必须学习如何抓住机会,实行我们所学的。这样,我们就必定受益,召会也必得建造。(李文集一九九年第二册,一九九〇年秋全时间训练信息合辑,第十六篇)

彼此问互相答:

1.为使信徒传福音、事奉敬拜神、聚会、并建造召会,神在祂的圣言中所命定的正当的路包含什么?

2.在排聚会中应该有教师吗?若是没有教师,我们怎样成全圣徒?

3.我们已经看见主的路,就需要进入实行。我们为了全然进入神命定的路应该怎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