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上)
五十二周

第四十五周 时代的异象

诗歌:补充863首

读经:徒二六19亚基帕王阿,我故此没有违背那从天上来的异象。
林后十二1下我要来说主的异象和启示。

在每一个时代里,神只赐给人一个异象

我们必须看见,在每一个时代里,神只赐给人一个异象。我们在亚当看见神的救赎;在亚伯看见神救赎的路;在以挪士看见人对神的需要,并人呼求神,而得享神的丰富;在以诺看见蒙救赎,而走救赎之路的人与神同行;在挪亚就是与神同行的人,与神同工建造方舟,应付了那一时代的需要。

然后我们在亚伯拉罕看见神的呼召,神的应许,因信称义,凭信而活,以及活在与神的交通里;在以撒看见恩典的承继,安息与享受;在雅各看见神的拣选,生命的变化,以及生命的成熟;在约瑟看见生命成熟作王的一面。接着在摩西、亚伦、约书亚、士师们,我们也都有所看见。到了撒母耳,我们看见拿细耳人自愿奉献,取代了命定的祭司,结束了士师时代,带进国度时代。

当主耶稣在地上时,祂乃是在异象里;在祂的带领之外,没有异象……等到主耶稣升天后,在异象里的乃是彼得和他一班的同工;但这不是说,彼得有异象,约翰、雅各、和其他的使徒也有异象。只有一个异象,就是彼得的异象,成为跟从他之人的异象。到了保罗尽职时,他得着天上、地上、乐园里的异象(林后十二2~4)。虽然保罗有许多同工,但除了保罗所看见的,没有别人看见另外的异象;他们只有一个异象,就是保罗所得的异象。

凡照着圣经的启示事奉的,就是在异象中

从使徒时代以后直到今天,二千年来,事奉主的人,凡照着圣经的启示事奉的,就是在异象中。这就是事奉的标准和根据。使徒们过去之后,历代都有起来事奉主的人,他们争吵,争执、辩论谁的事奉才是真的、对的。这事的断定,乃当以圣经的启示为标准和根据。

主耶稣的榜样

今天,神的启示已经写成文本,记载在圣经上,不再渺茫难寻。这实在是一件极重大的事。当主耶稣在地上时,只要一讲道,开口就是“如经上所说”(约七38)。就是祂受试探,和魔鬼辩道时,也都是用“经上记着”(太四4、7、10),而不是说祂里面的什么感觉。这意思是,祂所根据之神的启示,乃是实实在在、写在白纸黑字上的,而不是虚无漂渺的。……这清楚给我们看见,主所辩卫的,都是根据当时已经写下来的启示。

使徒的榜样

在使徒行传,无论是使徒彼得或保罗,他们传讲时都是用辩道的口吻。五旬节彼得所讲的第一篇道,就是引经据典的辩论说,申言者约珥说,你们钉在十字架上所杀的拿撒勒人耶稣,神已经叫祂复活了,正如大卫在诗篇十六篇指着祂所说的;不仅如此,神已将耶稣高举在自己的右边,正如大卫在诗篇二十四篇所预言的。至于使徒保罗,他所写的罗马书,就是根据旧约辩论的道理。所以有人说,若有人要学作好律师,一定要把罗马书读通,因为这卷书里有最完全的辩才、最高的辩论。(李文集一九八六年第二册,时代的异象,第一篇)

我们的异象必须是从创世记亚当的头一个异象,
一路直到召会终极出现的新耶路撒冷

从使徒约翰写完启示录,至今十九个世纪了。在这一千九百多年中,不知有多少基督徒都事奉神;包括犹太人在内,他们也事奉神。然而犹太人事奉神,全数是照着旧约的异象。有的基督徒事奉,是照着新约福音书里的异象,就是讲耶稣地上的职事;有的人事奉神,什么异象也没有。我们要在异象里事奉神,就必须达到保罗书信的末了,又达到启示录中的七个召会、历世代、国度、新天新地、以及召会的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因此,简单的说,我们若要事奉神,就我们的异象必须是从创世记亚当的头一个异象,一路直到召会终极出现的新耶路撒冷,这才是完整的异象。

紧紧跟随今时代的完整异象

我们既有今时代、终极的异象,就要紧紧跟随。

你们不是跟从一个人,你们乃是和主的职事站在一起;你们乃是跟从一个异象,就是构上时代的异象,承继已往一切而集大成的异象。既是构上时代的,就也是承继已往的。如果你仍站在使徒行传里,固然是承继已往的,却不能说是构上时代的。今天我们在这里,想想主恢复的启示,看看我们中间所出版的书,都是从召会开始,讲到神的经纶,直到新天新地的新耶路撒冷,可说是全备的异象。你们若在这异象里,就是在异象里事奉;你们若不在这异象里,还可以作亚波罗讲解圣经,作巴拿巴出去探访召会,也可以作雅各敬虔服事,作彼得那头号使徒,但你所作的一切却不是在异象里。

我相信这个光,在我们中间是非常透亮的,无人可以辩驳。因这缘故,我盼望年轻的弟兄姊妹,也都清楚这一点,从你们年幼事奉主开始,就明白我们在那里、作什么。这不是一个个人的事,而完全是主的职事,把祂的异象一代又一代的带到神的儿女当中。所以凡在这异象里的,就是在神的异象里事奉。(李文集一九八六年第二册,时代的异象,第二篇)

彼此问互相答:

1.我们从圣经的哪些记载中可以看出在每一个时代里,神只赐给人一个异象?

2.历代都有起来事奉主的人,他们争吵,争执、辩论谁的事奉才是真的、对的。关于这事的断定我们当以什么为根据?

3.我们既有今时代、终极的异象,就当如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