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上)
五十二周

第四十二周 终极完成的灵

诗歌:补充108首

读经:约七39耶稣这话是指着信入祂的人将要受的那灵说的;那时还没有那灵,因为耶稣尚未得着荣耀。
启一4约翰写信给在亚西亚的七个召会:愿恩典与平安,从那今是昔是以后永是的,从祂宝座前的七灵。

神的灵最终成了终极完成、包罗万有、复合的灵

“终极完成的灵”一词,含示那灵经过了过程,因而成了终极完成的灵。按照旧约和新约里的启示,神的灵最终成了终极完成、包罗万有、复合的灵。在这事上,基督教教师们的疏忽、无知、不足、误会、和误解,达到了最高峰。

关于终极完成的灵,有三个主要且重要的点

关于终极完成的灵,有三个主要且重要的点。第一,神的灵已经得以复合成为复合的灵,如出埃及三十章二十三至二十五节所启示的。第二,在耶稣复活得荣耀之前,还没有那灵,如约翰七章三十九节有力题到的。第三,那灵被看作神的七灵,作神宝座前的七灯,和羔羊的七眼,这特别启示于启示录一章四节,四章五节,和五章六节。这三个重要的点,几乎被所有圣经学者和教师忽略了。

神的灵成了复合的灵

出埃及三十章二十三至二十五节启示,神的灵已经复合了基督的神性(由一欣的油所表征)、基督的人性(由四种香料所表征)、基督的死及其功效(由没药和香肉桂所表征)、基督的复活及其能力(由菖蒲和桂皮所表征)、以及神圣的三一(由四种香料之量的三个五百舍客勒单位,而中间的单位分为两半─各有两百五十舍客勒─所表征)。因此,神的灵成了复合的灵,就是有数种元素的膏,而不是只有油的膏。(李文集一九九三年第二册,主今日恢复之主要项目的重点)

在基督复活以前还没有那灵

约翰七章三十九节清楚的指明,在基督复活以前还没有那灵。神的灵有了,耶和华的灵有了,甚至圣灵也有了。从施浸者约翰和基督的成孕开始,“圣灵”这名称才开始使用。但是当基督出来尽职时,圣经告诉我们,在祂复活,就是在祂得荣以前,“还没有那灵。”

那灵是约翰十四至十六章里的主题。主说祂要求父差给门徒另一位保惠师,就是实际的灵(约十四16~17,十五26,十六13)。主在约翰十四至十六章里的话,乃是在祂被捉拿的当夜说的。次日祂被钉十字架,过了三日祂就复活了。在复活里祂成了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下)。在祂复活当天晚上,祂回到门徒哪里,向他们吹入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约二十22)在那时,“那灵”作为实际的灵才开始存在。这事清楚的记载在新约里,但是在基督教里,除了慕安得烈之外,没有人注意这事。

生命的灵(罗八2)、基督的灵(罗八9)、耶稣的灵(徒十六7下)、耶稣基督的灵(腓一19下)、主的灵(林后三17下)和主灵(林后三18下),乃是新约里那灵的新名称。主灵是复合的名称,就如父神和主基督一样。那灵是三一神的终极完成。祂是终极完成的三一神。三一神经过了过程,成为包罗万有的那灵。三一神经过之过程的头一步乃是成为肉体,第二步是人性生活,第三步是祂的死。第四步是祂的复活。祂经过了这样一个过程的“隧道”之后,就成了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下)。赐生命的灵乃是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这灵,就是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那灵,乃是三一神的终极完成,祂是神又是人,兼有神性和人性。在祂里面有神圣的元素,在祂里面也有圣别并拔高的人性元素。(李文集一九九一至一九九二年第二册,基督徒的生活,第八篇)

神的灵如今乃是七灵

在启示录中,我们看见神的灵如今乃是七灵。七灵这词在启示录中出现了四次。一章四节说到神宝座前的七灵;三章一节说到神的七灵;四章五节说到七盏火灯在宝座前点着,这七灯就是神的七灵;五章六节说到羔羊的七眼,就是神的七灵,奉差遣往全地去的。神的七灵称为宝座前点着的七盏火灯,也称为羔羊的七眼。它们乃是神的七灵;而这七灵乃是在神行政宝座前点着的七盏火灯,又是救赎羔羊的七眼。在你进入召会生活以前,你可能从未听过关于神的七灵就是七灯和七眼这样的话。然而,启示录中的确有这样的话。(李文集一九七七年第二册,那灵与基督的身体,第八章)

终极完成、包罗万有的灵,作我们基督徒生活的一切

作基督徒不仅困难,而且不可能。唯有那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作为包罗万有之灵的三一神活在我们里面,这一位才能作基督徒。新约对我们的要求太高了。譬如,新约所要求的圣别是我们无法产生的。但赞美主,不是我们需要履行新约的要求,乃是那灵在我们里面履行这些要求。

那灵对我们过基督徒的生活乃是一切。基督徒的生活完全是在于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作为包罗万有的灵。在这灵里,我们有父、子、灵。我们在这灵里,就在父、子、灵里(太二八19)。我们今天所有的是怎样的神?我们的神乃是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就是终极完成、包罗万有的灵,来作我们基督徒生活的一切。(约伯记生命读经,第十九篇)

彼此问互相答:

1.“终极完成的灵”一词,含示了什么?

2.关于终极完成的灵,有三个主要且重要的点是什么?

3.我们能凭着自己履行新约对我们的要求吗?若是不能,我们怎样能履行这些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