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上)
五十二周

第三十周 七倍加强的灵

诗歌:补充102首

读经:启一4~5约翰写信给在亚西亚的七个召会:愿恩典与平安,从那今是昔是以后永是的,从祂宝座前的七灵,并从那忠信的见证人、死人中的首生者、为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稣基督,归与你们。祂爱我们,用自己的血,把我们从我们的罪中释放了。
三1你要写信给在撒狄的召会的使者,说,那有神的七灵和七星的,这样说,我知道你的行为,按名你是活的,其实是死的。

七倍的灵

在启示录中的灵乃是七倍的灵。为何一灵变成了七灵?因为现今的时代是加强的灵的时代。我们需要这七倍的灵。不是七个灵,乃是七倍的灵,是加强的灵。

彼得、约翰和马太只需要一倍的灵,但是今天我们需要七倍的灵。为什么?因为我们太死了!彼得不像我们那么死,因此彼得只需要一倍的灵。但我们太死了,我们需要加强的灵。我们所有的是死教训、死道理,甚至把圣经都读死了。我们有许多发死的召会、发死的基督徒、发死的书;所以,今天我们需要七倍的灵。你想我们今天是在一种活的情况中呢,还是在死的情况中?我信我们都会同意,我们是在一种死的情况中。

今天乃是七倍加强之灵的时代

弟兄姊妹们,时代已经转变了!今天不是马太福音的时代,乃是启示录的时代。并且我们必须认识,我们现今不是在启示录起头的时代,乃是在末后的时代。时代已经转到灵。

你们以为这不过是我个人的意见么?请你再去读圣经。马太福音说到神成为肉体,为要叫我们能受浸归入父、子和灵。但在启示录有了一点转变。灵成了神格的第二者。

请再读启示录。时代转变了。连神格的次序都转变了。为什么?就是因为这种死的情形。今天的基督教是死的,是一个死的宗教。我们需要启示录这本书。我们的确需要变,需要转。在这本书里,连使徒约翰也转了。“我转过身来,要看是谁发声与我说话;既转过来,就看见七个金灯台”(一12)。

我们都需要转,都需要主来转我们。我们需要从今天的基督教里被隔离出来。当时约翰是被隔离在一个岛上,然后他听见一个声音。他既转过来,就看见七个金灯台!让我问你们:“你看见了么?”我不是问:“你知道了么?”我是问:“你看见了么?”我们都需要从死的道理转到七倍的灵,我们需要从死的教训转到七倍的灵,我们需要从死的知识转到七倍的灵,我们甚至也需要从死的字句圣经转到七倍的灵。这不仅是我个人的意见,说时代转了。从今天开始,主不尊重死的教训了。死教训的职事过去了。今天乃是七倍加强之灵的时代。

今天神的灵乃是七倍的灵,而这灵的名称在启示录这卷书中用过四次(一4,三1,四5,五6)。主耶稣是这加强之灵的持有者。“那有神的七灵和七星的,这样说”(三1)。主是有七倍之灵的那一位,祂也是有七星的那一位。祂握有七倍的灵,并且祂握有我们。因此七倍的灵正是为着我们。

加强的灵是为着众地方召会

时代真的转了。不仅是主说的话,也不仅是写在圣经上的话,乃是七倍的灵在说话;并且这加强的灵是向众地方召会说话。“那灵向众召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这句话主曾重复说过七次(二7、17、29,三6、13、22)。今天人讲论宇宙召会很多,却轻看地方召会。然而主耶稣在启示录里是向众地方召会说话。如果祂向地方召会说话,而你却在地方召会之外,你就全然读不懂这卷书。我确信这就是为什么启示录对许多人是一卷封闭的书。他们只知道七印、七号、七碗等等。他们从未看见为着众地方召会之七倍的灵,因为他们不在地方召会里。那灵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是向众圣徒说的么?是向宇宙召会说的么?是向天上的召会,或是向新耶路撒冷的召会说的么?不!乃是向众召会,向众地方召会说的。

所以我们看见,这七倍的灵乃是为着众地方召会的。许多基督徒都未看见这七倍的灵。但这是在启示录,就是在圣经末一卷书里的。灵的地位,已经从第三转到第二,并且祂也被加强了。一灵成了七灵。这目的乃是为着众地方召会。这不是为你我个人,也不是为天上的召会,乃是为地上的众地方召会。“写信给在亚西亚的七个召会:愿恩典与平安,从……七灵……归与你们”(一4~5)。七倍的灵不是为着任何个人,也不是为着所谓的宇宙召会,乃是为着地上的众地方召会。

今天我们需要加强的灵,因为召会堕落了。在写启示录的时候,召会已经堕落了。主成了加强的灵,是由于召会的堕落。召会历史告诉我们,甚至在第一世纪末,使徒约翰还在世时,召会已经从灵堕落到宗教。召会已经从活的灵堕落到死的宗教。乃是在这样一种情形下,主用七倍的灵这个名称,写信给七个地方召会。在召会堕落的情形下,我们所需要的不是宗教或道理,乃是加强的灵。(李文集一九六九年第二册,七灵—为着众地方召会,第一章)

彼此问互相答:

1.彼得、约翰和马太只需要一倍的灵,为什么今天我们需要七倍的灵?

2.时代已经转变了!今天乃是七倍加强之灵的时代,我们当如何?

3.如今七倍的灵在说话,并且这加强的灵是向众地方召会说话。所以我们如何作才能听见那灵所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