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上)
五十二周

第二十九周 呼吸主

诗歌:大本210首

读经:林前十五45经上也是这样记着:“首先的人亚当成了活的魂;”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
约二十22说了这话,就向他们吹入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

主耶稣是我们的生命之气

我们都知道,吃饭对人很重要,但喝水比吃饭更重要,呼吸又比喝水更重要。因为你能停止吃饭,但不能停止呼吸,你只要呼吸一停,生命就了了。饭可以少吃,水也可以少喝,惟独呼吸不能少。我们不能早晨呼吸,然后等到中午有空再呼吸,这是不可能的。我们的生活行动是在空气里,我们乃是借空气维持生命。圣经不只说,主耶稣是我们的食物(六35),是我们的活水(七37∼38),更说主耶稣是我们的生命之气(二十22)。

这是我自己真实的见证,当我呼吸主作这生命之气时,不仅灵里新鲜,心思清明,连我的身体都觉得轻松。所以,健康秘诀,不只是作深呼吸,呼吸外面新鲜的空气;乃是作属灵的深呼吸,呼吸主耶稣这生命之气。你若天天早起,深深的呼吸一下主耶稣,必定全人清爽、健康。我说的不是迷信,不然你可以试着到佛像前敬香烧纸,作深呼吸,看看会不会觉得舒畅。我曾经住在上海和杭州,看见那里的人拜佛真是着迷,特别是老太太们。然而,我看她们越拜皱纹越多,越拜越满面愁容。我们这些信主、亲近主的人,只要到主面前,与主亲近,就忘掉烦恼,忘掉环境,忘掉愁怅;原来是眉头深锁的,一到主面前呼喊主,就渐渐眉头舒展,喜乐满面。这不是心理作用,这乃是主这生命之气,生命的灵,如同新鲜空气一样进到人里面所产生的结果。(李文集一九六六年第三册,生命的变化与召会的建造,第一篇)

借着祷告呼吸

在帖前五章十七节保罗嘱咐我们要不住的祷告。不住的祷告是什么意思?我们每天也许吃好几餐,一天中也多次喝水,但没有人能不住的吃喝。然而,我们确实不住的呼吸。保罗嘱咐我们不住的祷告,含示不住的祷告就像呼吸。但我们的祷告如何能成为我们属灵的呼吸?我们如何能将祷告转为呼吸?这样作的路就是呼求主的名。我们需要不断呼求主耶稣。这就是不住的呼吸,不住的祷告的路。因为我们不习惯这样作,所以我们需要一直实行呼求主的名。活着就是呼吸。就属灵一面而言,呼吸就是呼求主名并祷告。借着呼求主耶稣的名,我们就吸入那灵。(腓立比书生命读经,第三十四篇)

借着祷读主话,就能呼吸基督

每当我们打开圣言,不论我们翻到何章何节,都该借着呼吸接受主的话。假设我们打开罗马八章,当我们读的时候,需要操练属灵的呼吸。我们可能读到四节:“使律法义的要求,成就在我们这不照着肉体,只照着灵而行的人身上。”当我们读到这样一节时,我们通常想要明白它。我们可能查经文汇编或圣经字典,想要找出律法义的要求是什么。然而,我劝告你们不要专注于明白你所读的。只要这样祷读这节:“律法义的要求;阿们,主。”当你读的时候,你可以对你所读的说,“阿们。”撒但可能进来打岔你,问你说,“你知道律法义的要求是什么意思么?”你该告诉他:“撒但,离开我罢。我不想要明白,我只想要对神的话说阿们。”当我们借着对主的话说阿们而祷读时,我们就自然而然操练我们的灵,这灵是我们属灵呼吸的器官。结果,基督作为赐生命的灵,神圣的空气,就进到我们里面。这是我们呼吸基督的路。我们借着从里面深处叹息:“哦主,哦主”;并借着祷读主话,就能呼吸基督。

借着呼吸主而经历身体生活

近年来,许多寻求的基督徒说到很多关于生命的事,也说到借着肢体的功用,彰显基督的身体。他们的意思乃是,当基督徒聚在一起,他们应当都尽功用。虽然一些信徒对这事有渴慕,但这事对他们而言乃是困难的。然而,我向你保证,你若每天花一些时间,借着呼求主并祷读祂的话而呼吸主,你的灵就会受操练,也会自然而然的刚强起来。你会习惯于操练你的灵。这样,每当你来到聚会中,你就很容易有话可说。你可以选诗歌中的一行或一句话,来向主祷告或赞美。你也可以选圣经中的一节、一句、或一字为根据,来讲一些话。这在于你日常的操练。我们越操练以这两个方式来呼吸主耶稣,我们就越习惯。当我们来到召会的聚会中,我们的灵会非常主动、刚强并活泼。当我们唱诗歌并祷读圣经时,我们就不会默不出声,因为我们乃是满有基督。我们会很容易在聚会中有所发表。我们众人都会在令人愉悦的次序中,一同尽功用。

这不是机械式的读经或祷读;这乃是享受主。当我们说,“哦主,阿们,阿利路亚,”并对圣经的每个字说阿们时,我们就享受主。这样享受的结果,我们就长大,并有刚强的灵,我们也是活的。当我们来到召会聚会中,我们乃是带着活的、刚强的、并积极的灵,来展览基督,与别人分享基督,并更多的将基督接受进来。众圣徒若都是这样,聚会就必定是活的、拔高的、丰富的、并造就人的,召会也会被建造起来。不仅如此,我们会自然而然的过召会生活,并与众肢体同尽功用。我们不需要遵守一些宗教的形式和仪文。我们不需要邀请讲员向我们讲道,也不需要只是坐着听他讲道。因为我们都习惯于从我们灵中有所发表,我们就能在好的配搭中尽功用。自然而然,我们会彼此供应基督。这会高举基督,荣耀父,造就圣徒,并建造召会。每次聚会后,圣徒的灵都会得着滋养,每个人也都会饱足,并得着加强。这是我们事奉主正确的路。(李文集一九六七年第二册,享受基督的丰富,成为祂的身体作祂的丰满,第五章)

彼此问互相答:

1.我们基督徒的健康秘诀是什么?仅仅是作深呼吸,呼吸外面新鲜的空气吗?

2.保罗嘱咐我们不住的祷告,含示不住的祷告就像呼吸。但我们的祷告如何能成为我们属灵的呼吸?

3.若是我们对于在召会聚会中尽功用有渴慕,但这事对我们而言是困难的,我们当如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