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上)
五十二周

第二十四周 在一道水流里事奉

诗歌:大本653首

读经:启二二1天使又指给我看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
诗四六4有一道河,这河的支流,使神的城快乐;这城就是至高者支搭帐幕的圣处。

生命的水流

在生命树旁有一道河。在这水流里面有神的生命。我们从圣经读出,生命树长在活水的河里,每月结出果子(启二二2)。这表明那供应我们一切需要的生命,乃是长在活水的河里。因此这给我们证明,活水的河乃是神圣生命的供应。这里有一道水流,从神自己流出来,带来生命供应我们一切的需要。这水流能医治并生产,吞灭死亡并供应我们生命。这是生命的水流。

交通的水流

从圣经中这幅水流的图画,我们可以看见这也是一道交通的水流。想想看新耶路撒冷的光景。整座城只有一条街道,在街道当中有活水的流。这水流通过全城,惟有借着或凭着这活水的流,全城才能有交通。这启示基督身体的交通就是神圣生命的水流。凡神圣生命水流所到之处,就有基督身体的交通。召会的交通是什么?乃是神圣生命的流通。当神圣生命的水流在我们里面流通时,我们中间就有身体的交通。我们所一直享受的身体的交通,是非常重大的事。我们在这身体交通的水流里,这流一直在增长,并且越过越丰富。水流越涌流,就越过越浩大,也越过越丰富。

见证的水流

这水流所到之处,也有主耶稣基督的见证。我们如何得知这事?请再想想新耶路撒冷的光景。假如你从外面进到城里,当你经过城门,你立刻来到城内惟一的街道,其中涌流着活水的流。你若跟着水流走,水流会带你到主耶稣所在之处。这就是说,水流会带你与主有接触。换句话说,这活水的流会使你对基督有所认识,向你见证关于基督的事。你在哪里能找到基督?你在哪里能遇见基督?这里有一个管道,这里有一条路,这里有你能摸着基督、经历基督的凭借。所以,主耶稣基督的见证就是这神圣生命的水流。神圣生命的水流所到之处,就有主耶稣基督的见证。

神工作的水流

这水流也是神工作的水流。水流所到之处,就有神的工作。什么样的工作才是神的工作?乃是在活水之流里的工作。活水的流所到之处,就有神的工作;神是随着神圣生命水流的流通而工作。你若思想使徒行传的整个记载,就会很清楚的看见这幅图画。在五旬节那天,这神圣生命的水流从神自己在基督里,带着从宝座来的管治能力,涌流出来。水流从耶路撒冷开始流出;从耶路撒冷流到安提阿,又从安提阿转向西;水流向亚西亚涌流,经过亚西亚又流向马其顿,流向欧洲。这是神圣生命水流之涌流的图画,随着这水流的涌流就有神的工作。神借着涌流而工作,神借着涌流而传扬祂的福音;神借着涌流而带人得救。这一道水流,我们可称为工作的水流。水流所到之处,就有神的工作。

弟兄姊妹,我们必须在这水流里。如果我们不是在这水流里,我们就在生命之外,在身体的交通之外,在主耶稣的见证之外,在神的工作之外。哦,只要我们在这流里,我们就会有一切。

只有一道水流

神圣生命的流从五旬节那天开始,历经所有世代,一直涌流到今天,只有一道水流。无论水流往哪里去,无论往哪里涌流,都没有许多水流,只有一道水流。你读使徒行传这卷书,就看见只有一道水流。在耶路撒冷是一道水流,到安提阿是一道水流,到亚洲是一道水流,到欧洲是一道水流,到每一处都只有一道水流。请你们清楚:从来没有两道水流。只有一道水流,你必须保守自己在这一道水流里。

你若读使徒行传和使徒保罗所写的书信,就会看见那时有好些人在传福音,并为主作工,却不在这水流里。例如,在腓立比一章,使徒告诉我们,有些人传福音是出于嫉妒(15)。他们是在传福音,但他们并没有与使徒一同作工。他们虽然传了福音,却不是在圣灵的一道水流里。在使徒行传里,你可以找到另一个例子,就是巴拿巴的例子。起初巴拿巴与使徒保罗同工,他们都在一道水流里。但一段时间以后,巴拿巴为了某种原因不赞同使徒保罗,二人就分开了。那次分开以后,你在行传里找到巴拿巴的记载么?没有,他乃是在水流之外。他仍为主作工,但他乃是在水流之外了。你对这事清楚么?你若仔细研读召会历史,就会发现历世历代以来,一直只有一道圣灵的水流。许多人为主作工,但不是所有的人都在那一道水流中。你若接受主的怜悯和恩典,就会被带进今天仍在涌流的这道水流中。

单单使自己降服于圣灵工作的水流

让我再说一点关于我个人的事。我无意来到美国,但圣灵的水流把我带来了。我无法不来。再者,我的本意是要快快回去远东,但这流仍往西方,我无法回去。我的方向是往东,但圣灵的流是往西。我所能作的就是被这流带往前。在这水流里是何等奇妙!哦,这里有生命,这里有交通,这里有见证,这里有神的工作!

今天我们必须作的,就是单单跟随这水流,单单使自己降服于圣灵工作的水流。在这件事上我没有个人的自由。这不是照着我的想法,乃是照着祂的流。有一首诗歌说:不是我们随意走,乃是随主的引领;那里活水方涌流,那里心中方光明(诗歌六五〇首)。(李文集一九六三年第一册,神圣的水流)

彼此问互相答:

1.我们从圣经读出,生命树长在活水的河里,每月结出果子。这表明了什么?

2.从使徒行传中我们可以看见神圣生命水流之涌流的图画。借此我们有什么启发?

3.我们已经看见在这一道圣灵的水流里是何等奇妙,这里有生命,有交通,有见证,有神的工作!所以我们当如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