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上)
五十二周

第二十二周 喝主

诗歌:补充832首

读经:约四14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面成为泉源,直涌入永远的生命。
七27节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稣站着高声说,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

神要喂养人,作人的活水,叫人把祂喝足

我们已经说过,每一次我们来到主面前,都要认清祂之于我们,乃像一棵树,也像一道河,祂所要我们作的,就是吃祂,喝祂,享受祂。不要以为神是要我们怎样作好,怎样行善,怎样为祂作些什么,讨祂喜欢。这些观念必须完全去掉,因为这完全是从善恶树出来的,不是从生命树出来的。我们要看见,神不是要人注意善恶,乃是要人注意祂自己如何作人的生命。祂要喂养人,作人的粮食,作人的活水,叫人把祂吃饱,把祂喝足。每当我们吃饱祂,喝足祂,里面满了祂时,我们就不仅能行善,还能过一种圣别的生活。这个圣是超过善的,这个圣就是神自己。神要饱足我们,满足我们,并从我们里头把祂自己满溢出来。这种神圣的光景,远超过人所注重的善。

比方,我们都认为基督徒应该发热心传福音,也常听人劝说,“你应该热心传福音。”我从来不喜欢这样劝人,因为这样劝人,即使劝成功了,人发热心,传福音了,也不过是一种行为,在神面前并没有多少价值。况且这种行为不会太长久,因为基督徒的一切行动,不仅是行为,更是生命的表显,是里面把生命的主吃饱喝足了,自然就流露出来。

同样的,一位圣徒若是没有吃饱神,喝足神,里头没有肥料,没有水分,你在外面劝他热心传福音,简直就像劝一个死人作活人的事。然而我们应当相信,如果这里有一位圣徒,他天天与主交通,天天享受主作满足,天天因吃主而活着,他是不需要人劝他传福音,不需要人劝他发热心的。因为他里面满了主自己,他里面吃饱,喝足了,他里面有火在燃烧,对福音他就没法不热,没法不传,没法不这样流露,不这样表现。这些乃是他必有的生活,因为他里面满了这样的生命。

正确的基督徒信仰,就是吃喝基督、享受基督

正确的基督徒信仰是告诉你,耶稣基督乃是你的生命,是你的粮食,也是你的活水;你要接受祂,要吃祂,喝祂,享受祂,让祂进到你里头,把你这个人充满,而从你里面活出祂那神圣的生命。所以,什么叫作正确的基督徒信仰?简单的说,就是诗歌三百八十四首副歌所说的:“神在基督里作人食粮,基督成为灵供人营养;这无限之灵给我饱尝,我就将神全享。”我们若把神全享,那个结果是太荣耀了。神若活在我们里头,充满在我们里头,占有我们,并从我们里面表现出来,那个生活太荣耀了。这是正确的基督徒信仰,这是吃基督、喝基督的信仰,是真正享受基督的基督徒生活。(李文集一九六一至一九六二年第三册,神如何来作人的享受,第三篇)

我们对于神全在于吃与喝

盼望你们在这里牢牢抓住一个观念,就是神对于你乃是一棵树,一道河,你对于神需要吃喝。虽然我们从前讲过吃喝享受神的信息,也有不少弟兄姊妹开始实行,但恐怕还有好多人,里面对神的观念没有转到这个地步,清清楚楚知道神之于我们乃是一棵树,一道河,而我们对于神全在于吃与喝。盼望本篇信息里这一个印象,能深深的打到你们里面。

吃主喝主必须继续不断

不仅如此,你还要看见,信主只要一次就可以了,但吃主喝主是天天的事;我们需要天天吃,天天喝。一位弟兄可能十年前就信主了,但十年以来都没有再吃过主,这是一件可怕的事。然而,恐怕我们中间有许多人都是这样。有的人已经三天没有吃了,有的更可怜,已经一年没有吃了,有的人或许更久一些。我实在希奇,有人这么久不吃,竟还能活着。本篇信息要告诉你们,有的人不活、发死,乃是饿死、渴死的。若有人两年不吃不喝,当然饿死;这是可想而知的。

所以,吃喝是一件天天的事,是不能中断,不能停止的。什么都可以辞去不作,甚至连学校都可以不上,球也可以不打,但饭和水却没法不吃不喝。同样的,你不能说,我已经信主了,对主我都明白,都了解了。饮食不在于明白,不在于了解,乃在于你一再的吃喝,享受。所以,你需要吃主,喝主,享受主。吃喝乃是恒久、常时,不可中止的。

我们吃饱喝足,主也就心满意足了

总要记得,主是一棵树,主是一道河,主就是生命的粮,主也是生命的水。主在约翰福音里说,到祂这里来吃的人,必永远不饿,喝的人必永远不渴(六35,四14)。盼望我们众人来到聚会中,都不是仅仅来聚会,乃是来吃来喝。来吧,样样都齐备(路十四17),肥牛犊已经宰了,葡萄酒也压好了,今天只需要你来吃,来喝。神不要我们作别的,没有第二件事能摸着祂的心,只有吃祂喝祂,才使祂喜悦,才令祂称心。巴不得在每一次的聚会里,都是吃喝;祷告是吃喝,读经是吃喝,交通也是吃喝;众人满了吃主,喝主,享受主的光景。结果,我们吃饱喝足,主也就心满意足了。愿主恩待我们。(李文集一九六一至一九六二年第三册,神如何来作人的享受,第二篇)

彼此问互相答:

1.基督徒的一切行动,不仅是行为,更是生命的表显。因此我们过基督徒生活首要的是什么?

2.吃喝乃是恒久、常时,不可中止的,我们怎样才能继续不断的吃主,喝主,享受主?

3.当我们吃饱祂,喝足祂时,我们就能过一种怎样的生活?我们会有怎样的表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