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上)
五十二周

第二十一周 吃主

诗歌:大本177首

读经:约六35耶稣对他们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永远不饿;信入我的,必永远不渴。
约六56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住在我里面,我也住在他里面。

神的心意是要人吃祂、喝祂

圣经向我们启示,一棵树一道河,乃是神给人享受的凭借;我们要享受这棵树和这道河,就离不开吃与喝。树上的果子是为作食物,这需要我们吃;河里的水是为作饮料,这需要我们喝。人对神的观念,总是觉得神很尊严、很伟大,我们要拜祂、敬畏祂。然而,你在圣经创世记中看见,神头一次,头一步,把祂自己摆在人跟前,既不尊严,也不伟大,乃是像一棵树,树旁流着一道河,显在人面前。这是为什么?因为神中心的思想,乃是要进到人里头,作人生命的供应;而祂进到人里面的方法,就在于人吃祂、喝祂。

真实的信主就是吃主

真实的信,真实的爱,真实的敬拜,乃是吃主喝主,把主接受到你里面,作你一切的供应。你要看见一件事,凡把主吃喝进来,接受到里面的人,就是信主,爱主,敬拜主。但仅仅在那里信、爱和敬拜的,不一定都与主有真实的接触。盼望你们都能有一个深刻的印象,神对于你们乃是一棵树,一道河;你们对神必须吃,必须喝。祂是生命的粮,祂是生命的水,你要得着祂,必须吃祂,必须喝祂。

吃主喝主必须继续不断

不仅如此,你还要看见,信主只要一次就可以了,但吃主喝主是天天的事;我们需要天天吃,天天喝。一位弟兄可能十年前就信主了,但十年以来都没有再吃过主,这是一件可怕的事。然而,恐怕我们中间有许多人都是这样。有的人已经三天没有吃了,有的更可怜,已经一年没有吃了,有的人或许更久一些。我实在希奇,有人这么久不吃,竟还能活着。前一篇信息说到,信徒不活是因为有罪没有挖掉,本篇信息要告诉你们,有的人不活、发死,乃是饿死、渴死的。若有人两年不吃不喝,当然饿死;这是可想而知的。

所以,吃喝是一件天天的事,是不能中断,不能停止的。什么都可以辞去不作,甚至连学校都可以不上,球也可以不打,但饭和水却没法不吃不喝。同样的,你不能说,我已经信主了,对主我都明白,都了解了。飮食不在于明白,不在于了解,乃在于你一再的吃喝,享受。所以,你需要吃主,喝主,享受主。吃喝乃是恒久、常时,不可中止的。

只有吃主喝主才能使主心满意足

总要记得,主是一棵树,主是一道河,主就是生命的粮,主也是生命的水。主在约翰福音里说,到祂这里来吃的人,必永远不饿,喝的人必永远不渴(六35,四14)。盼望我们众人来到聚会中,都不是仅仅来聚会,乃是来吃来喝。来罢,样样都齐备(路十四17),肥牛犊已经宰了,葡萄酒也压好了,今天只需要你来吃,来喝。神不要我们作别的,没有第二件事能摸着祂的心,只有吃祂喝祂,才使祂喜悦,才令祂称心。巴不得在每一次的聚会里,都是吃喝;祷告是吃喝,读经是吃喝,交通也是吃喝;众人满了吃主,喝主,享受主的光景。结果,我们吃饱喝足,主也就心满意足了。愿主恩待我们。(李文集一九六一至一九六二年第三册,神如何来作人的享受,第二篇)

有永远的生命

主在约翰六章还说到吃祂肉、喝祂血的荣耀结果。

第一,有永远的生命,就是有主的生命(54)。一个人吃了羊羔的肉,羊羔的成分就进到他里面。照样,你吃了这一位被杀、流血、舍身的主,祂的成分就进到你的里面,作了你永远的生命。

与主联结

第二,住在主里面,主也住在他里面(56)。这就是联结。我们一吃主的肉,喝主的血,就与主有一个奇妙的联结,我们住在主里面,主也住在我们里面。我们吃什么就与什么联合,我们吃鱼就和鱼联合,吃鸡就和鸡联合,吃牛就和牛联合。这虽不是一个好听的比方,但原则是对的。那一位被杀流血的主耶稣,一被你吃到里面,你就和祂,祂也和你有了一个联结。所以祂说,“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住在我里面,我也住在他里面”(56)。我们住在主里面,主也住在我们里面。

因主活着

第三,因主活着。主说,“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57)。我们可以用聚会作比方。好比一场晚上的聚会,时间虽然已经很晚,众人都还聚精会神没有离开;而讲道的人还能站在讲台上讲,这是因为讲道的人早晨吃饱,中午吃饱,晚上也吃饱了,所以他能因他所吃的食物活着。若是前天他没有吃饭,昨天也没有吃饭,今天又没有吃饭,他就没有力气站在讲台上说话。为什么呢?因为没有进食,就无所凭以活着。然而,今天这个讲道的人吃饱了,他所吃的,就能叫他借以活着。同样的,你吃了主,你就有主的生命,你与主有了联结,主在你里面作了你的供应,你就因主活着。(李文集一九六一至一九六二年第三册,神如何来作人的享受,第三篇)

彼此问互相答:

1.神中心的思想,乃是要作人生命的供应;而祂进到人里面的方法是什么?

2.神不要我们作别的,只要我们吃祂喝祂。我们如何来吃喝祂?

3.按照约翰六章,我们若吃主的肉、喝主的血,会有荣耀的结果,分别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