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事信息鸟瞰(上)
五十二周

第十一周 召会生活的实行

诗歌:大本656首

读经:弗四16本于祂,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
西二19不持定元首;本于祂,全身借着节和筋,得了丰富的供应,并结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长而长大。

走召会恢复的路—全体事奉

我不只从圣经,也从灵里感觉到,特别从一九四○年起到今天,末了的这十年(或者说从一九三九年起),神在召会所走恢复之路的最高点,乃是召会全体起来事奉,全体弟兄姊妹交出来受操练,然后一批一批移民出去。这样神在我们中间就要走快速的路。这五、六年来,我受过疾病的折磨,遭遇一些环境的催逼,也受人的反对,这些都叫我在生命上有好的学习。所以我按灵里与神交通的感觉,我们训练人,在外面是要有配搭,在里面是生命受造就;对内是要传福音,对外是移民的举动。这些都是大的原则。(倪文集第三辑第十六册,主恢复中成熟的带领(卷二),第二十二篇)

弟兄姊妹要交出来,长老要能安排

香港这个地方人头这么多,很需要一个强的召会来事奉。我最近看见神召会在传福音,里面的人不多。但附近一家戏院,人数却很多。这神召会和戏院的人一比较起来,人数实在是寥寥无几。这里需要的不是强的福音大汉,乃是需要有强的召会起来传福音,需要全体起来事奉。如果召会全体起来传福音,我相信不用半年之久,香港弟兄姊妹人数要变作二千位。要全体事奉,就需要弟兄姊妹交出来。不仅如此,交出来了,还要看你们领头的长老如何安排。就如建筑的材料都齐备了,现在要看你如何安排各部门来动工建造。

对于交出来的人事物,长老要把大小事都列出来,把人都找来。以事配上人,以人配上事;把每件事情实行的路找出来。事有了、人有了、路有了,然后就定规去实行。作的时候,长老必须厉害的监督,要限日期、限标准,定规作到多好的地步,什么时候作好等。这几点长老们如果能按着去实行,疏漏的地方也就很少了。如果第一次你不知道如何作,可试着再找别的路。走通了你就能寻出定律来。

召会的路不是差会的路,乃是身体事奉的路。我们都有一个活的身体,从岁首到年终自然而然的工作、生活、休息、吃喝。召会的事奉乃是身体的事奉,所以救人、造就人也是经常、自然而然的。等到那一天你会看见,召会不只是一个家能抚养人,也是学校训练人,也是工厂会出产,也是医院能医治人。弟兄们多用一点时间在一起交通、祷告,就能有很好的安排。没有安排,就会产生间断,就难有复兴。(倪文集第三辑第十六册,主恢复中成熟的带领(卷二),第二十三篇)

执行方面,全在执事身上

全召会受神引导的责任,全在长老身上,长老乃是引导召会认识神的旨意;但执行方面,全在执事身上。换句话说,召会如果只有强的长老,而没有强的执事,事奉就还是作不好。所以执事是非常重要的。

当主再来的时候,将有一班得胜者先与主同作王一千年(启二十4、6)。而今天的受操练与将来的作王大有关系。神今天在召会中操练一班人,好为着将来在国度里掌理。所以今天的操练,主要的还不是为着今天,乃是为着将来。今天不过是学校,运用乃是在将来永远里头的事奉。在将来的国度里,主要分派我们作更大的事,因为神家里的工作要继续下去;所以那时我们并不是无所事事的(太二五21,路十九17)。为此我们的事奉,不能只注意把事情作得好,还有几点应该注意。

要被神对付过,建立性格

执事首重的就是人要被神对付过,要建立起好的性格。你这个人在神手中,到底受过多少对付?不是注重在你事情是否作完、作好就算,乃是要你这个人受神的对付和训练。人给神训练到成功,乃是比事情作好、作完更要紧。在各地作执事的人常常忽略了人比事更重要,结果一件事成功了,人自己反而被破坏。当然,若是人与事能充分兼顾,那是更好;若不能两全,就宁可牺牲事务。我们总要记得:事奉乃是为了要把我们的性格建立起来;神不重在事情的成功,神乃注重在事情进行的过程中,我们在神面前有多少的学习并对付。神最盼望的结果,就是不但事务作成功,并且也有一班人被成全出来。一个新的召会,常常不知道如何作执事和长老;所以即使事情作成功了,个人的性格还没有造成,所以无法使神满意。盼望香港召会能够老练,不仅成功事,也成全一班人有好的性格,就是你本身被神建立起来了。

比方一个作大夫的,初出道是作小大夫,以后渐渐成功为大医生。你一看,就能看出他老成的样式,就是坐在哪里,一个陌生人仍可以看出他是作大夫的。他医好病人是工作上的成功,但他更是有大夫性格的养成。

求神施恩,叫我们众人都学顺服,
都学会属灵的原则,都学习全体配搭的事奉

我特别要对执事说,你们执事在召会中要不作头,只照所安排的事去作。召会的事奉能不能得神的喜悦,不是看执事作事作得好不好,乃是看你们顺服不顺服。在召会中必须有爱,也必须有权柄。求主祝福,赐福给在香港的召会。求神施恩,叫我们众人都学顺服,都学会属灵的原则,都学习全体配搭的事奉。(倪文集第三辑第十六册,主恢复中成熟的带领(卷二),第四十篇)

彼此问互相答:

1.神在召会所走恢复之路的最高点是什么?

2.为着要有全体事奉,弟兄姊妹需要怎样作?领头的长老该怎样作?

3.全召会受神引导的责任,全在长老身上;但执行方面,全在执事身上。对于执事首重的是什么?是重在把事情作完、作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