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祷告:

主,谢谢你给我们的托付,让我们“务要传道”!主,用你的话装备我们,使我们随时都能向人讲说你这宝贵的基督!

读经:

提后四2 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都要预备好,用全般的恒忍和教训,叫人知罪自责,谴责人,劝勉人。

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都要备好

我们不该说,现在是冬天,我们需要等到春天再撒种。反而,我们是特殊的农夫;对我们而言,每天都为着撒种,并为着收成。“得时”是我们有机会时,“不得时”是我们没有机会时。无论我们有没有机会,我们都需要预备好。

我们随时随地都该预备好

“预备好”意思是急迫、专注并警醒。我们可将这样的预备好,比喻为即可冲泡的茶或咖啡。每当我们要喝茶或咖啡,立即就能预备好。我们需要是“即时”传道人,是预备好的,不需要进一步的预备。我们随时随地都该预备好。我们在超级市场、公车站、办公室、和教室都预备好。我们不可说,我们没有预备好,或者没有机会。每个场合—春、夏、秋、冬—都是叫我们预备好的时候。

不是宗教传扬的路,这是正确的基督徒生活

这不是宗教传扬的路,这是正确的基督徒生活。没有别的路可走。我们需要有这样的福音生活。我们不该说,这不是传福音的适当地方、适当时候、或适当的人。每个地方都是适当的地方,每个时候都是适当的时候,每个人都是适当的人。无论得时不得时,我们都必须是即时、预备好、迫切并专注的。

(为着教会的建造正常结果子和牧养的路,第六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