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一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

读经:林前一1~六16

一、重点经节:

林前1:9神是信实的,你们乃是为祂所召,进入了祂儿子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交通。

林前1:22犹太人是求神迹,希利尼人是寻求智慧,

林前1:23我们却是传扬钉十字架的基督…。

林前2:2因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这位钉十字架的。

林前2:9只是如经上所记:“神为爱祂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林前3:9因为我们是神的同工,你们是神的耕地,神的建筑。

林前5:7你们要把旧酵除净,好使你们成为新团,正如你们是无酵的一样,因为我们的逾越节基督,已经被杀献祭了。

林前6:11你们中间有人从前也是这样,但在主耶稣基督的名里,并在我们神的灵里,你们已经洗净了自己,已经圣别了,已经称义了。

二、真理亮光:

基督与十字架—林前一17~18,22~24,二2。

三、参读:

林前一17注3,18注1,23注1,24注2;哥林多前书生命读经,第四至五篇。

四、生命供应:

我的负担是要大家了解主的恢复真正是什么。神在祂恢复里的心意,是要恢复基督作一切,恢复基督作神经纶唯一的中心,并恢复基督作我们的一切,作我们的分供我们享受。

我们在主恢复里的人,需要来看我们享受基督的光景。你每天享受基督有多少?哥林多前书所启示基督的二十方面,你全享受了么?我盼望圣徒们越过越能宣告:“主耶稣,我享受你,我在你里面非常喜乐。主,你是我的一切;你是神的能力和智慧,你是我的公义、圣别、救赎,你更是我的荣耀,使我得着荣耀。主,你是神的深奥;我祷告你,求你带我更深的享受你自己作这些深奥的事。”

人生满了难处与纠缠,活着就是要遭遇难处和麻烦。不仅婚姻生活、家庭生活是这样,连召会生活也不例外。按人的办法,协商是解决问题或脱开纠缠的方法。夫妻之间可能尝试这样解决难处。但这不是神的路。神的路乃是把基督供应你,并且借着十字架了结你。每当家庭生活或召会生活有难处时,天然的人立刻就想协商,以谈判解决难处。因着主的怜悯,我能见证,每当我面临这试诱时,我里面深处就感觉不需要谈判或协商。我唯一的需要乃是到十字架那里被了结,然后基督就带着供应来解决每一个难处。这是神解决召会生活中一切难处的路。

我们该专注于基督,祂是我们唯一的爱好与选择。不仅如此,我们需要对十字架有正确的领会,知道十字架的目的是要了结我们一切的所是。我们需要接受这个十字架,并享受基督;这是召会中所有难处的唯一解答。(哥林多前书生命读经,四一、五三、五六至五七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