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三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

读经:启八1~十三18

一、重点经节:

启8:3另一位天使拿着金香炉,来站在祭坛旁边,有许多香赐给祂,好同众圣徒的祷告献在宝座前的金坛上。

启9:1第五位天使吹号,我就看见一个星从天落到地上,有无底坑的钥匙赐给他。

启10:7但在第七位天使发声的日子,要吹号的时候,神的奥秘就完成了,正如神所传给祂的奴仆众申言者的福音。

启11:15第七位天使吹号,天上就有大声音说,世上的国,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国,祂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启12:1天上现出大异象来,有一个妇人身披日头,脚踏月亮,头戴十二星的冠冕。

启12:11弟兄们胜过他,是因羔羊的血,并因自己所见证的话,他们虽至于死,也不爱自己的魂生命。

启13:1我又看见一个兽从海中上来,有十角七头,在十角上戴着十个冠冕,七头上有亵渎的名号。

二、真理亮光:

得胜者—启十二1~2,5,10~11,二26~27。

三、参读:

启十二2注1,5注1、注2,10注1,11注2、注3、注4,二26注3,27注2;启示录生命读经,第三十六篇。

四、生命供应:

男孩子是由所有已死去的得胜圣徒组成。今天你若是得胜者,并且一直活着到主回来,你就不算是男孩子的一部分,反而可能是〔启示录〕十四章所说初熟的果子之一。你如果是得胜者,又在主回来之前死了,到时候你就要复活,成为男孩子的一部分。所以,男孩子不代表那些活着直到主回来的得胜者,而是代表所有已死的得胜者,他们要在主回来之前的一刹那复活。这个复活就是他们生为男孩子。

毫无疑问,大多数神的子民都是真的,却不是刚强的。新约时代也有同样的情形。在早期虽然有成千的基督徒,但真正刚强的却不多。就是在目前,也有成万的基督徒,但刚强的并不多。我鼓励你们都作刚强的。

我们怎样才能成为男孩子?你若要作男孩子的一部分,就必须吃得多,长得多,并且长得更强壮。用实际的话来说,就是必须多祷告,多花时间与主在一起,多吃主的话,多经历主,在生命里多有长进,多对付消极的事。别人说闲话,你不说闲话;别人不祷告,你祷告得更多。虽然你不该脱离妇人,但你该与别人有所不同。妇人是一般的,但属男孩子这一部分的人,却有几分特别。在主的恢复中,有许多亲爱的弟兄姊妹是平平常常的,他们的胃口很小,不愿意多吃。但你若要在男孩子里有分,就不该是平平常常的,必须要出众、清明、慎重。你得有好胃口,并且时时刻刻与主有个人直接的对付。你若有这样的光景,在主的恢复中才可能成为较刚强的部分,就是妇人里面较刚强的部分。你是不是在男孩子里面,就看你对神的心意、神的行动、以及神永远经纶的反应如何。你若日以继夜的往前,直到将自己完全彻底摆在神的经纶里,这样你就可能成为男孩子的一部分。(启示录生命读经,四九七、四八九、四九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