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三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

读经:罗十一1~十六27

一、重点经节:

罗11:17若有几根枝子被折下来,你这野橄榄得在其中接上去,一同有分于橄榄根的肥汁。

罗12:2不要模仿这世代,反要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叫你们验证何为神那美好、可喜悦并纯全的旨意。

罗12:11殷勤不可懒惰,要灵里火热,常常服事主。

罗14:17因为神的国不在于吃喝,乃在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

罗15:16使我为外邦人作基督耶稣的仆役,作神福音勤奋的祭司,叫所献上的外邦人,在圣灵里得以圣别,可蒙悦纳。

罗16:4他们为我的性命,将自己的颈项置于度外,不但我感谢他们,就是外邦的众召会也感谢他们。

罗16:20平安的神快要将撒但践踏在你们的脚下。愿我们主耶稣的恩,与你们同在。

二、真理亮光:

变化—罗十二2。

三、参读:

罗十二2与注;罗马书生命读经,第二十五篇。

四、生命供应:

〔罗马十二章二节说到变化,〕照着圣经,新陈代谢的改变称为变化。在变化的过程中,当基督的生命加到我们这人里面。祂那生机且满了“维生素”的生命,渗透我们这人时,属灵、化学的化合物就形成。这就在性质和形状上改变我们的构成。这就是变化。这不是外面的改正或外在的调整;这完全是在我们生机元素里内里新陈代谢的改变,是在生命里并凭着生命,由主灵所施行的改变。(林后三18。)在变化的过程中,神圣的元素作到我们里面。我们研读罗马十二至十六章,若记住这种对变化的正确领会,就会领悟这段话与我们天然观念所引导我们相信的全然不同。

假定某人的脸色很苍白,别人要改变他没有血色的脸色,就给他的皮肤涂上一些颜色。毫无疑问,这产生外面的改变,但这不是生机的改变,生命的改变。人的脸色怎能真实的红润?乃是借着每天将健康的食物,带着必需的生机元素,吸收到他的身体里。因为人的身体是活的生机体,生机的实质一进入其中,借着新陈代谢的过程,就生机的形成化学的化合物。渐渐的,这内里的过程就会改变你的脸色。这改变不是外面的;这是来自里面的改变,由新陈代谢之过程所产生的改变。

十二章二节所说的旨意,乃是要有召会生活。你所买的房子,你所有的工作,你结婚的对象,都应当在于召会生活。甚至你所穿的衣服,也应当在于召会生活。你若与召会生活是对的,就会知道你必须作什么。一切必须为着召会生活,因为过召会生活是神唯一的旨意。这是美好、可喜悦并纯全的,并且这是为着身体生活。献上我们的身体,变化我们的魂,并更新我们的心思,都是为着身体生活。(罗马书生命读经,三四六至三四七、三五七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