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二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

读经:徒七2~十三52

一、重点经节:

徒7:55但司提反满有圣灵,定睛望天,看见神的荣耀,又看见耶稣站在神的右边。

徒8:31他说,没有人指引我,怎能明白?于是恳求腓利上车,与他同坐。

徒9:4他就仆倒在地,听见有声音对他说,扫罗,扫罗,你为什么逼迫我?

徒9:5他说,主啊,你是谁?主说,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稣。

徒10:43众申言者也为祂作见证说,凡信入祂的人,必借着祂的名得蒙赦罪。

徒10:44彼得还说这话的时候,圣灵降在一切听道的人身上。

徒10:45那些奉割礼,和彼得同来的信徒,因圣灵的恩赐也浇灌在外邦人身上,就都惊奇。

徒13:2他们事奉主,禁食的时候,圣灵说,要为我分别巴拿巴和扫罗,去作我召他们所作的工。

徒13:47因为主曾这样吩咐我们说,“我已经立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救恩直到地极。”

二、真理亮光:

被那灵充满—徒十44~45,47~48。

三、参读:

徒十44注1,46注1,47注1;使徒行传生命读经,第三十一篇。

四、生命供应:

基督的成为肉体、复活、升天、将那灵吹到门徒里面、以及将那灵浇灌在门徒身上,原则都是一样。不是说每当有人相信主耶稣,祂就必须将那灵吹到那人里面,或是将那灵浇灌在他身上。将那灵吹到信徒里面,已经在约翰二十章一次永远的成就了。同样的原则,身体的头基督已经一次永远的将祂所有的信徒,就是祂身体的每一肢体,分作两步浸到那灵里。第一步是在五旬节那天,把犹太的信徒浸在圣灵里。第二步是在哥尼流家里,把外邦的信徒浸在圣灵里。

我们可以用三明治的制作与食用为例,说明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复活、素质之灵吹进门徒里面、升天、以及经纶之灵的浇灌,今天如何应用到我们身上。我们作三明治,会拿两片面包,涂上美乃滋,再放上火鸡肉、乳酪、蕃茄、生菜。我们作三明治时是一步一步的作。但我们吃三明治时,不是先吃面包,然后吃火鸡肉,再吃其他的东西。我们乃是同时将三明治所有的成分吃进去。同样的,基督的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复活、成为那灵吹入人里面、升天、浇灌那灵这六件事,也是同时应用到我们身上。这六件事在完成时是一步一步的,在应用到我们身上时却是同时的。以三明治为例,我们可以说成为肉体是面包,钉十字架是火鸡肉,而复活、吹那灵、升天、浇灌那灵是其他各种成分。我们来吃这包罗万有的“三明治”,不是先“吃”成为肉体的“面包”,再吃钉十字架的“火鸡肉”,乃是同时吃整个三明治。我们不考虑那一项在先,那一项在后。

因此,如果有人问你受了圣灵没有,你该勇敢的回答:“不错,我确实受了圣灵!”我们这样回答的时候需要了解,事实上我们一千九百多年以前就受了圣灵,现今我们正逐日凭信享受这灵。(使徒行传生命读经,二八九、二九四、二九六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