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三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

读经:提后一1~门25

一、重点经节:

提后1:7因为神赐给我们的,不是胆怯的灵,乃是能力、爱并清明自守的灵。

提后2:22你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欲,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义、信、爱和平。

提后3:16圣经都是神的呼出,对于教训、督责、改正、在义上的教导,都是有益的,

提后3:17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备,为着各样的善工,装备齐全。

多1:9坚守那按照使徒教训可信靠的话,好能用健康的教训劝勉人,又能使那些反对的人知罪自责。

多2:13等候那有福的盼望,就是至大的神和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之荣耀的显现。

多3:5祂便救了我们,并不是本于我们所成就的义行,乃是照着祂的怜悯,借着重生的洗涤,和圣灵的更新。

门20弟兄啊,是的,愿我在主里从你得着益处,愿你使我的心肠在基督里得舒畅。

二、真理亮光圣经—提后三15~17,彼后一21。

三、参读:

提后三16注1、注2,彼后一21注2;提摩太后书生命读经,第六篇。

四、生命供应:

〔提后三章〕十六节说,“圣经都是神的呼出,对于教训、督责、改正、在义上的教导,都是有益的。”…神的呼出,指明圣经,神的话,乃是神的呼出。神的说话就是神的呼出。因此,祂的话就是灵(约六63)或气。所以,圣经乃是这位是灵之神的具体化。那灵乃是圣经的素质、本质,犹如磷是火柴的基本本质。我们必须用我们的灵,划擦圣经的灵,以点着神圣的火。

圣经(神的话)既为是灵之神的具体化,也就是基督的具体化。基督是神活的话,(启十九13,)圣经是神写的话。(太四4。)

我们明白圣经不仅仅需要照着白纸黑字,也需要照着神圣的启示和属天的智慧。…我们人外面有物质的身体,里面有灵与魂。我们人主要不是由外面的部分—身体—所组成的,乃是由里面的部分—灵与魂—所组成的。对于圣经,原则也是一样。圣经不仅有白纸黑字的“身体”,也有灵,因为它是神的呼出。

我们感谢主,给我们看见在读主的话上,需要运用我们的眼睛、我们的心思和我们的灵。我们可以说,我们用眼睛接触话的体,用心思接触话的魂,并借着运用灵祷告话,而接受话的灵。然后我们不仅领会某段圣经的意义,也吸入神圣的气,以接受生命的供应。

在歌罗西三章十六节保罗说,“当用各样的智慧,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地住在你们里面,用诗章、颂辞、灵歌,彼此教导,互相劝戒,心被恩感歌颂神。”借着祷告、颂咏并歌唱主的话,就会把我们的灵如火挑旺起来。不仅如此,我们祷告、颂咏并歌唱主的话,就吸入神圣的气,并接受更多神的元素。这样,神就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并用祂的元素注入我们里面。(提摩太后书生命读经,六○至六五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