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五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

读经:约十七25~二一25

一、重点经节:

约18:37…耶稣回答说,你说我是王,我为此而生,也为此来到世间,为要给真理作见证;凡属真理的人,就听我的声音。

约19:34唯有一个兵用枪扎祂的肋旁,随即有血和水流出来。

约20:1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还黑的时候,抹大拉的马利亚来到坟墓那里,看见石头从坟墓挪开了。

约20:22说了这话,就向他们吹入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

约20:31但记这些事,要叫你们信耶稣是基督,是神的儿子;并且叫你们信了,就可以在祂的名里得生命。

约21:15他们吃完了早饭,耶稣对西门彼得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比这些更深么?彼得对祂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喂养我的小羊。

二、真理亮光:

复活—约二十1~9,19~23。

三、参读:

约二十1注2,5注1,17注1,19注2;约翰福音生命读经,第四十六篇。

四、生命供应:

基督带着复活的身体升到诸天之上,如今在约翰二十章,祂也带着复活的身体回到门徒那里。(路二四37~40,林前十五44。)主带着复活的身体,来到门徒所在的屋子里。当时门都关了。(约二十19。)门既是关的,祂有骨有肉的身体怎能进去?我们有限的头脑无法领会,但这的确是事实,我们必须照着神圣的启示接受。

想想康乃馨种子的例证。康乃馨的种子很小很圆,但种下并从地里长出来,就有茎有花,这不也是形体么?康乃馨种子种在地里以前,有一小小的形体,从地里长出来后,就有不同的形体。这正是保罗在林前十五章四十四节所说的:“所种的是属魂的身体,复活的是属灵的身体。”种下的身体是一个样子,从地里长出来的身体是另一个样子。种下去的是原初天然的身体,长出来的是复活的身体。基督在复活之后,有复活的身体,但这身体仍是物质的,仍旧可以摸着。即使门是关着的,基督带着这身体还是进了屋子。

〔在约翰二十章,〕主把祂的手和肋旁指给门徒看之后,他们“看见主,就喜乐了”。(20。)这成就了主在十六章十九和二十二节的应许。在那里主说,“你们现在也有忧愁,但我要再见你们,你们的心就喜乐了,并且你们的喜乐,没有人能从你们夺去。”(22。)现今门徒喜乐,因为看见了那新生的“孩子”,(21,)就是复活的主,在复活里生为神的儿子。(徒十三33。)我们现在要看见,主成就了这应许,回到门徒那里,带给他们五种福分:祂的同在、祂的平安、祂的使命、圣灵、以及用以代表祂的权柄。(约二十23。)(约翰福音生命读经,六二○至六二二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