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五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

读经:腓三17~西四18

一、重点经节:

腓4:6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带着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

腓4:7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卫你们的心怀意念。

腓4:13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

西1:12感谢父,叫你们够资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给众圣徒的分。

西1:27神愿意叫他们知道,这奥秘的荣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丰富,就是基督在你们里面成了荣耀的盼望。

西2:6你们既然接受了基督,就是主耶稣,

西2:7在祂里面已经生根,并正被建造,且照着你们所受的教导,在信心上得以坚固,洋溢着感谢,就要在祂里面行事为人。

西3:11在此并没有希利尼人和犹太人、受割礼的和未受割礼的、化外人、西古提人、为奴的、自主的,唯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

西3:15又要让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作仲裁,你们在一个身体里蒙召,也是为了这平安;且要感恩。

二、真理亮光:

与基督联合的生活—西三15~17,四2。

三、参读:

西三15注,16注2;歌罗西书生命读经,第二十九、六十三篇。

四、生命供应:

在〔歌罗西〕三章十二节至四章六节,保罗转到众圣徒与基督联合的生活这件事上。在三章十二至十五节,他说到需要受基督的平安所管理;在十六至十七节,他说到基督的话丰丰富富地住在我们里面。与基督联合而生活,意思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不与基督分开。

我们在召会生活中,很容易彼此得罪,使彼此不愉快。我们在会所排椅子,如果不照着一位弟兄的意见,他也许就不高兴。但如果人得罪了我们,我们向主敞开,告诉主说,我们爱祂,就会有一些属天的东西传输到我们里面,然后我们自然而然就会与得罪我们的人和睦相处。这是基督的平安在我们心里作仲裁的例子。这种作仲裁的平安要保守召会生活里的一。

我能作见证,通常当我在召会生活中对别人不满意时,我就接触主,呼求祂的名。许多时候我说,“主耶稣,为着你的同在,为着你的膏油涂抹,为着你之于我的一切,我感谢你。”我这样感谢主,神圣的传输就开始运行。几分钟以后,我就充满了,甚至乐极忘形。然后,我就自然而然看那位使我不愉快的人比自己好。下一次我再见到他的时候,我与他就没有一点问题。因着我经历了主的传输和仲裁,我与主恢复里的任何一位圣徒就都没有问题。

一个地方召会初建立的时候,圣徒也许会经历一段召会生活的蜜月。但婚姻生活怎样没有永久的蜜月,召会生活照样也没有永久的蜜月。至终圣徒中间发生了摩擦,这种摩擦产生了保罗在以弗所五章所说的皱纹。如果我们没有基督的平安在我们里面作仲裁,皱纹就会越来越多。但如果属天的传输用神圣的元素供应我们,皱纹就会新陈代谢的被除掉。摩擦就没有了,只有基督的平安作仲裁。(歌罗西书生命读经,二九四至二九五、六九八至六九九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