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四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

读经:弗六1~腓三16

一、重点经节:

弗6:11要穿戴神全副的军装,使你们能以站住,抵挡魔鬼的诡计。

弗6:17还要借着各样的祷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头盔,并那灵的剑,那灵就是神的话;

弗6:18时时在灵里祷告,并尽力坚持,在这事上儆醒,且为众圣徒祈求。

腓1:19因为我知道,这事借着你们的祈求,和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终必叫我得救。

腓1:21因为在我,活着就是基督…。

腓2:13因为乃是神为着祂的美意,在你们里面运行,使你们立志并行事。

腓3:8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看作亏损,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因祂已经亏损万事,看作粪土,为要赢得基督。

腓3:10使我认识基督并祂复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二、真理亮光:

追求基督—腓三7~11。

三、参读:

腓三8注3、注6,10注1、注2、注3;腓立比书生命读经,第二十一篇。

四、生命供应:

我们以认识基督为至宝以后,就愿意亏损万事,看作粪土,为要赢得基督,并且给人看出我们是在祂里面。结果,我们会在经历上认识基督。所以,〔腓立比三章〕九节来自八节,十节来自九节。我们若不以认识基督为至宝,(8,)就不会给人看出我们是在基督里面,(9,)因为以认识基督为至宝,使我们愿意亏损万事,看作粪土,为要赢得基督,并且给人看出我们是在祂里面。然后,一旦我们赢得了基督,并且给人看出我们是在祂里面,我们就会认识祂;(10;)就是会享受祂并经历祂。

赢得基督是一回事,经历祂是另一回事。我们可用购买食品杂货与吃买来且预备好的食物之间的不同,来说明这个差别。赢得基督可比喻为购买食品杂货,经历基督可比喻为吃先前买来且煮好的食物。然而,我们购买食品杂货以前,必须先以认识食品杂货为宝贵。我们购买任何东西以前,首先以认识那样东西为宝贵而受到吸引。因此,首先我们以认识食品杂货为宝贵,然后我们买下来,得着那些东西,最终我们借着吃而享受食物。同样,保罗首先以认识基督为至宝,然后他付代价赢得基督,并且给人看出他是在祂里面,最终他经历基督并享受祂。保罗领悟,赢得基督并且给人看出他是在祂里面,结果总是认识祂,享受并经历祂。

你也许认识基督是喜乐、平安和安息。你得救以前没有平安,但如今你既接受了主,就有平安和喜乐。我绝不贬低对基督这些方面的认识。我的确享受主耶稣作我的平安、安息和喜乐。然而,我们不该满意于对基督这样有限的认识,乃该在对祂的认识上往前。哦,我们何等需要以认识基督为至宝!(腓立比书生命读经,二○四至二○六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