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三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

读经:约八28~十二50

一、重点经节:

约8:32你们必认识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

约9:3耶稣回答说,不是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乃是要在他身上显明神的作为。

约10:10贼来了,无非是要偷窃、杀害、毁坏;我来了,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

约11:4耶稣听见,就说,这病不至于死,乃是为着神的荣耀,叫神的儿子借此得荣耀。

约11:25耶稣对她说,我是复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

约12:23耶稣回答说,人子得荣耀的时候到了。

约12:24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约12:32我若从地上被举起来,就要吸引万人来归我。

约12:36你们应当趁着有光,信入这光,使你们成为光的儿子…。

二、真理亮光:

生命的繁殖—约十二23~24。

三、参读:

约十二23注1,24注1、注2;约翰福音生命读经,第二十六篇。

四、生命供应:

〔主〕是一粒麦子;要叫这粒麦子扩增,别无他途,除非让它落在地里死了。这是生命繁增的路。

一粒麦子若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绝不会产生什么。但是赞美主,麦粒死了又长起来,便成了许多子粒,或许多果实。这许多子粒或果实就是召会。这是产生召会的路,也是主叫召会扩增的路。这也必须是我们产生召会的路,并叫召会扩增的路。我们必须借着死,借着接受十字架来面对人的欢迎。产生并扩增召会的路,不是借着人的荣耀,乃是借着十字架的死。

在许多到中国的传教士之中,有一位姊妹名叫和受恩,她是从英国来的。她曾被人诬告,因而被差会召回英国,后来蒙主表白。以后主给她负担回到中国,但她不接受任何差会的打发,乃是凭着信心去中国,定居在一个名叫罗星塔的小镇,非常接近倪柝声弟兄的家乡。她特意留在那里,不去别处访问。就一面说,主将她种在那里,像一粒麦子一样。她留在那里多年,于一九二九年去世。

不要因为别人外面活动的短暂成功而感到困扰。给主一点时间,祂会表白祂在生命中的道路。…这样的工作不是活动的事,乃是生命的事。这就是产生召会,并叫召会扩增之生命的工作。

我们可以用人造的假花作例证。你若雇人来造假花,短期内可以生产许多。然而,你若要栽花,那就费时了。你必须先播种,种子会生长并繁增。然后有更多种子会落到地里,一再的生长、繁增。这种繁增会持久。你盼望有怎样的繁增?是借外面劳苦而得的假花,或是由生命产生的真花?(约翰福音生命读经,三五二至三五四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