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圣经读经指引
第二周 活力排追求重点提示

读经:加五24~弗二19

一、重点经节:

加5:25我们若凭着灵活着,也就当凭着灵而行。

加6:18弟兄们,愿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与你们的灵同在。阿们。

弗1:4就如祂在创立世界以前,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使我们在爱里,在祂面前,成为圣别、没有瑕疵。

弗1:10为着时期满足时的经纶,要将万有,无论是在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

弗1:22将万有服在祂的脚下,并使祂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

弗1:23召会是祂的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

弗2:10我们原是神的杰作,在基督耶稣里,为着神早先预备好,要我们行在其中的善良事工创造的。

弗2:15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成就了和平。

二、真理亮光:

召会的七方面—弗一22~23。

三、参读:

弗一1注1,22注3,二15注8,19注3、注4,22注3,五27注3,六11注1;以弗所书生命读经,第一篇。

四、生命供应:

我们若将召会这七方面摆在一起,就会看见一幅美妙的图画:召会是身体,彰显基督;是新人,接受基督作人位;是国度,有权利和责任;是家,有生命和享受;是神的居所,给神居住;是新妇,使基督得着满足;是战士,为着争战并击败仇敌,使神能完成祂永远的定旨。这就是召会。

以弗所书的主题是召会。这卷书论到召会的七方面:第一,召会是基督的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一个活的人若要完整,就必须有身体作他的彰显。基督的身体就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

基督的丰富可比作美国所出产一切丰富的食物。这些丰富不是为着摆给人看,乃是为着给人吃的。当我们吃丰富的美国食物时,这些丰富就好像消失到我们里面。当这些丰富被我们消化吸收后,就变成我们的一部分。结果,这些不再是丰富,而是丰满。因此,壮硕的美国年轻人吸收这许多丰富的美国食物,就成了美国的丰满。借这个例子,我们能分辨丰富和丰满。丰富是还没有吃进来的食物,但是当食物被吃下、消化并吸收后,就成了丰满。基督的丰富是基督所是的一切项目。当我们把基督的丰富消化并吸收到我们里面时,这些丰富就成为我们的一部分,我们就成为基督的丰满。

召会的所作不如召会的所是重要。召会是身体、新人、国度、家、居所、妻子和战士。我们所作的算不得什么,但我们所是的却极其重要。在以弗所书所描述这样的召会中,基督得着了彰显。借着这样的召会,基督这人位就得以活出来。在这样的召会里有神的国,带着权利和责任;并且有神的家,带着生命与享受。这个召会也是神的居所,是基督的满足,又是神的战士,为祂永远的定旨争战。这是何等的召会!(以弗所书生命读经,第六、一至三、七页。)